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鲁南高铁全面开工 系山东省投资较大铁路项目

2016-12-30 08:58: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山东高速集团控股建设的鲁南高铁近日正式开工,这是山东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较大、里程最长、施工条件最复杂、沿线人口最多的铁路项目,也是山东高速集团继济青高铁之后控股建设的第二条高铁项目。

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总投资750亿元,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东起日照市,接青连铁路,途经临沂、曲阜、济宁、菏泽,在河南兰考与郑徐客运专线接轨,是山东省“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的南部一横和国家“八纵八横”快速铁路网的重要联接线。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加快推进省政府交给的总投资额2200多亿元的高速公路和高铁项目。其中,在建的12条、总里程1127公里、总投资1000多亿元的高速公路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54.3亿元、预计实际投资193亿元、超额25%,拟建的5条路已按照省政府要求全面开工。控股建设的济青高铁今年计划投资150亿元、预计实际投资175亿元、超额16.7%,确保2018年建成通车,实现济南-青岛一小时直达。

据悉,山东高速集团成立至今共在山东省内投资交通基础设施资金2600多亿元,投资建设高速公路和铁路42条,根据中国土木工程协会“每投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1亿元,可平均带动GDP增长2.1亿元”测算,这些项目可拉动山东省GDP增长5200多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