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牡丹区第三产业占比过半 园区产业发展迅猛

2016-12-29 08:52: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笔者获悉,牡丹区今年预计三次产业比调整到10.3∶36.8∶52.9,三产占比首次占据半壁江山,产业结构呈现出"三二一"发展的良好势头。这主要得益于牡丹区着眼于“退二进三”、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以牡丹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的有力举措。
   牡丹区坚持产城一体、园区带动、项目支撑和重点突破,商贸物流业成新的经济增长极。万福河商贸物流区、临港经济区加速推进,汇丰农贸城、东方红商业街规范发展,济铁物流园、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启动建设。文化旅游业稳步推进,祖源文化产业园部分开工建设,临济文化产业园完成规划和招商,国花牡丹园、紫荷香草生态园、穆李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尧舜牡丹产业园、天华电商产业园被批准为 “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预计全年接待游客5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16.2%。
   牡丹区坚持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综合开发,以牡丹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持续发力。牡丹种植面积发展到24.8万亩,千亩以上牡丹种植大户30余家,深加工及出口企业达到11家,牡丹观赏园发展到7处,牡丹籽油、牡丹花蕊茶、牡丹化妆品等深加工产品达到120多个,参加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获得奖牌17枚,“菏泽牡丹”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牡丹产业园被批准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省牡丹优质产品生产基地。
   同时,牡丹区积极推动电子商务发展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特色小镇建设。突出打造以O2O综合体验、众创空间、物流配送为特色的天华电商,以农超对接、农副产品物流为特色的银田电商,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为特色的龙田电商,以牡丹产品研发销售和花卉苗木网上交易为特色的牡丹电商等电商产业园,电商企业发展到2800多家,活跃网店2.8万个,从业人员4万多人,电商交易额突破100亿元、网络零售额30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81%、64%。
   目前,牡丹区规划实施的集创意设计、生产销售、生活服务为一体的吴店创意家居小镇,集牡丹标准种植、产品加工、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牡丹特色小镇,集养生保健、医疗康复、养老休闲、文化旅游、运动体验为一体的健康小镇,推动了电商与实体经济和特色产业的深度融合,实现了虚拟与实体、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的有机结合。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交流会在该区召开,牡丹区被评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市电子商务先进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