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房子没有这些“护身符” 可能被拆除

2016-12-28 09:0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农村土地确权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农村房屋确权也成为越来越多农民担心的问题。之前农村盖房子不需要跟谁打招呼,只要有钱就能盖,可是现在像之前那样做不行了。现在在农村旧房翻盖不行,加高不行,盖新房也不行,难道要把农民的房产限定死了?

为什么现在农村要这样做呢?因为这牵扯到农村房屋产权的问题,大多数农村的房子是没有任何手续的。没有手续,怎么能给你确权呢?如果房屋没有手续,要被认定为违章建筑的,违章的后果大家都知道的。有的违章建筑如果拆掉政府还是会给农民赔偿的。

农村的房子一般来说需要什么证件呢?这些护身符,你家房子都有吗?

一般来说农村土地确权的时候会发给农民三个证,排名前列个是新发的宅基地使用权证。第二个是当地政府规划建设部门发的规划许可、用地许可、施工许可。第三个是农村房屋确权后发的房产证。

如果有这几个护身符,那么你家的房子肯定是合法建筑,问题是大多数农村的房子都没有,没有怎么办?

如果没有也不要着急,有下面这些情况的还是可以补办的。

排名前列,在农村宅基地确权之前农民已经取得了部分相关部门审批手续,例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村镇建设规划许可证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等,这种情况是可以补办房产证的。

第二,取得了少量的证件,但是已经按照规定缴纳了配套费的房屋可以核发产权证。

第三,农民领取到了土地使用权证,且相关部门已经罚过款的房屋。

农村宅基地和房屋权利是农民诸多权利中最基本的权利,农民如果真拿不到房子的三证,将可能会被视为违章建筑拆除掉,这时政府也会视情况给予一定的赔偿。农民兄弟清楚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了吗?大家一起努力减少纠纷,促进和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