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郓城斥资14亿山东省首条县级城市有轨交通

2016-12-27 08:55: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昨日从郓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山东省首条县级城市有轨交通落户郓城并于近日奠基,开创了县级城市发展有轨交通的新模式。
   为打造多模式的城市公共交通客运体系,服务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郓城县大胆构想,超前谋划,引进并实施了新能源有轨电车公交系统。该县立足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本着“交通引导城市开发”的思路,同步规划了4条有轨电车公交线路。目前,郓城县有轨电车公交线路T1线工程已完成奠基,正在积极推进,该项目线路西起郓城县交通枢纽,连接南部新城片区和东部工业园区,全长9.855公里,全线设车站12座,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
   郓城县是山东省县级城市中排名前列实施有轨交通的县,开创了县级城市发展有轨交通的新模式,不仅对全省甚至全国各县市发展有轨交通积累经验,而且对该县实现交通引导城市开发,打造品牌,远景实现中心城区骨干公交功能,发展特色旅游,实现“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绿色交通”的发展目标,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示范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