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城区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总工程过半

2016-12-23 08:4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菏泽城区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是今年我市城市微循环能力提升项目之一。12月20日,牡丹晚报记者走进施工现场采访了解到,该项目开工4个多月来,已完成总工程量过半,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两座桥周边道路微循环能力将得到根本提升,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两座桥现已完成总工程量50%以上
   12月20日上午,在市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施工现场,牡丹晚报记者看到,天香路跨赵王河桥和康庄路跨赵王河桥的栈桥施工已经完毕,栈桥将赵王河两岸完全连接了起来。牡丹晚报记者注意到,根据雾霾防治工作要求,工人们只进行着部分工作,如利用吊车等机械搭建水上施工平台等。
   “栈桥、施工平台等设施是这个项目的重要基础项工作。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50%以上。”该项目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凯向牡丹晚报记者介绍,今年8月初,该公司克服了许多困难,正式开工建设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项目,栈桥目前已搭建完毕,现正在进行水上施工平台建设。目前,康庄路桥5个平台已经完成4个,天香路桥1个平台已完成30%的工程量。
   李凯说,今后还将进行现浇梁支架平台搭设、支架系统搭设、现浇梁施工、桥面附属设施施工等。他表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该公司将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明年6月底前建成通车。
   明年6月初,市民可见两座桥“雏形”
   据悉,市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项目为水上施工桥梁,采用钢栈桥作为水中施工材料运输和车辆通行的道路,栈桥由钢管桩、型钢、贝雷梁及钢板组成,桩基施工和现浇梁平台施工采用与栈桥相同结构的水上支撑平台。
   采访中,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市天香路及康庄路跨赵王河桥项目计划2017年3月前完成全部下部结构施工;2017年6月初,完成上部现浇梁施工;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路基、路面及桥面附属工程施工。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栈桥351米、桩基施工平台3047平方米、水中支架3200平方米、钢护筒198.5吨、拉伸板桩509吨;桩基完成97根,承台3个,台身3个。
  康庄路和天香路两“断头路”有望打通
   市康庄路和天香路跨赵王河桥是我市今年计划重点建设的两座桥。康庄路跨赵王河桥往西将直通太原路,天香路跨赵王河桥往北将直通黄河路。两座桥建成后,周边区域的微循环能力将大大提升,市民出行将更便利!
   根据今年的城建计划,我市城市微循环能力提升项目共有22个,康庄路和天香路跨赵王河桥工程是其中两个,分别投资3500万元和2900万元,均计划明年6月竣工通车。对于两座桥的施工,菏泽怡景蓝湾小区的居民张先生高兴地对牡丹晚报记者说:“我在大学路上的一所学校上班,两座桥修好后,我就不用再绕远了,直接从桥上过就行了,这样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此外,这两座桥建好后,市人民路、八一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将大大缓解,市民出行路线选择会更多、通行会更加顺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