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牡丹区经济社会发展再攀新高

2016-12-22 09:1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笔者从牡丹区日前召开的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该区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5亿元,可比增长8.8%;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7.2亿元,可比增长12.6%;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3亿元、市场交易额7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和13%,经济社会发展再攀新高。

今年以来,牡丹区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六大发展战略”,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新业态、新模式,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转方式、调结构、惠民生、控风险等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新策划项目55个,新签约45个,新开工34个,在建项目达到146个,建成16个。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策划论证PPP项目50个,进入国家信息平台26个,省集中推介15个,有效扩大了投资,有力支撑了棚户区改造、民生事业发展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

牡丹区着眼于“退二进三”、转型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和以牡丹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主导产业进一步膨胀壮大。预计三次产业比调整到10.3:36.8:52.9,三产占比首次占据半壁江山,产业结构呈现出“三二一”发展的良好势头。全省农村电子商务现场交流会在牡丹区召开,获评“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全市电子商务先进区”。

牡丹区坚持城镇化引领,突出抓好棚户区改造,城乡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集中实施了打鱼店、魏海、双河集、谢场、西安路西、中华路南等27个片区的棚改工程,已完成2.1万户、418万平方米,在规模、速度和质量上均实现历史性突破,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全省棚改现场会在牡丹区召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实施了广州路北延、北外环东延、西安路南延等重点工程,打通了八一路、东方红西街、贵阳路、天香路等一批断头路;改造城区背街巷21条,新建全民健身广场、停车场、便民市场等58处。

牡丹区大力开展了省级文明城市和文明区创建,实施大气污染防治“铁拳行动”。严格执行涉水企业“十个一”工程,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蓝天繁星天数明显增加,获得奖补资金100万元。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稳步推进8个领域、179项重要改革举措,已取得成果69项。深入落实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县域经济、农田水利、重点镇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创新实施了发展电子商务、推进创业创新、巩固基层党建及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等改革举措,在全省、全市创出了经验,得到了推广。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牡丹区坚持“三位一体”抓扶贫,取得阶段性成效。按照“一户一案”精准扶贫、“一村一品”产业扶贫、“一人一岗”就业扶贫的脱贫攻坚思路,积极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扶贫格局,实现了资金项目和帮扶人员两个全覆盖,年内脱贫4万人以上。坚持民生优先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严格落实惠民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和再就业,预计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万人。积极推进农村中小学“全面改薄”工程,投资1.6亿元新建改扩建农村学校60处、运动场60处。突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筹资5.7亿元实施了区第二实验小学、长城学校等8处中小学建设工程,教育事业快速均衡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