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宋江故里菏泽郓城县被评定为省级园林县城

2016-12-22 09:16: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按照《城市园林绿化评价标准》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园林城市创建有关部署,山东省城乡建设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和现场进行评价后,将郓城县评定为省级园林县城。

近年来,郓城县抓住“好客山东”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的契机,充分挖掘郓城千年古县、好汉故里的文化底蕴,加强对乡村旅游资源的摸底调查,突出“水浒故里”和“黄河人家”特色,进一步完善《郓城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重点打造“一带两区”,通过发展有市场吸引力的特色旅游项目,促进“农家乐”食宿、果菜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养生等多种业态发展。

其中,“一带”是指唐塔街道晁盖故里、水堡乡宋江故里、黄泥冈生态园等水浒好汉故里乡村旅游带。“两区”是指李集镇、张鲁集乡、黄集乡等黄河农业、杨集庙会、黄河险工、三皇殿宗教、渡黄纪念地等黄河农业乡村活动体验区;张营镇、南赵楼镇、郭屯镇等煤矿塌陷湿地综合开发观光、特色养殖场、农业采摘园等种植养殖农家生活休闲区。

郓城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建设特色精品城市为目标,建机制,强投入,补短板,上水平,园林绿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年新增绿地面积420万平方米,是前20年的总和;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37.03%和30.74%,比2013年分别提高了6.2个百分点和5.8个百分点;公园绿地面积达到942.18万平方米,是前5年总量的15倍,主要绿化指标全面达到省级园林城市水平。

为推动旅游扶贫,郓城县建立了旅游和扶贫互动畅通、对接及时的协调机制,整合旅游和扶贫方面的政策、资金、项目,优先向旅游扶贫乡村倾斜,进行连片开发、整村推进。另外,郓城县还注意扶持与乡村旅游相配套的相关产业发展,加大水浒纸牌、水浒画册等旅游商品开发力度,拓展黄河鲤鱼、有机小米、油桃、酱豆、马札、虎头鞋等特色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乡村旅游的市场影响力,使乡村旅游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