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解维俊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

2016-12-21 09:00: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玉皇化工,解维俊听取企业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

在德泰化工,解维俊查看设备装置

在德润化工,解维俊叮嘱企业技术人员加强培训,关注安全生产工作

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深入市开发区部分企业,现场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参加活动。
  解维俊先后来到中粮艾地盟、东药药业、玉皇盛世、德泰化工、德润化工等企业,深入到中控室、锅炉房和关停设备现场,与企业技术人员交谈,详细了解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后,工业企业落实有关要求情况。解维俊指出,受不利气象因素影响,我市出现重度污染天气,在Ⅰ级应急响应启动后,有关企业积极响应,主动关停生产设备,携手应对雾霾天气,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
  解维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预案执行力度,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确保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应急预案,主动降低生产负荷,该关停的一律关停到位,尽较大努力改善大气质量。要采取有效形式,及时向企业讲解宣传大气污染防治相关政策和要求,督促企业建立健全环保工作制度,切实提高管理水平。要及时公开重污染天气预警和应对信息,切实加强舆论引导,调动社会各界参与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解维俊强调,选择以低成本、低消耗、低排放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主要特征的绿色环保发展道路,是企业转型升级的当务之急,更是企业再造竞争新优势、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战略选择。在落实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积累总结经验,超前做好设备关停、恢复生产等各项工作。要在设备关停的情况下,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员工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迅速处理。要切实强化环保意识,通过不断采用先进技术和工艺,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环保指标的全面达标,较大程度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量,使企业走上清洁生产、绿色健康发展道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