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民文化中心含七大场馆 总面积13.45万平米

2016-12-19 08:57: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菏泽搜狐焦点 没有彩旗、没有礼炮、没有奠基仪式,12月17日,备受社会关注的菏泽市民文化中心以现场办公会的形式正式拉开了建设序幕,建成后的市民文化中心将成为我市文化新地标,在城建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工建设市民文化中心是今年我市计划集中力量办好的10个方面民生实事之一,因其服务性强、功能全面、位置优越,格外引人关注。本着“政府主导、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原则,市民文化中心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庄惟敏教授主持设计。经过反复论证、反复对接,至6月初,经过多轮方案沟通,形成了三个设计方案。6月15日-24日,我市通过网站、微信平台、报纸、电视及建设现场设立公示牌等方式,将三个设计方案向社会公示并征求意见。最终,根据群众投票情况以及专家论证意见、各部门意见,“方案3-绿色·生长”更符合城市发展需要。
   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市民文化活动中心各个场馆屹立于绿植平台之上,较大限度还原场地绿化,使市民获得更具活力的室外公共活动平台,并与周边自然环境紧密相融。而建筑形象沉稳敦厚,以强烈的雕塑感表达菏泽厚积薄发、不断进取的市民文化,更符合菏泽城市发展需要。
   项目总建筑面积13.4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6层,建筑面积6.55万平方米;地下2层,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科技馆15708平方米,工人文化宫11988平方米,青少年宫6341平方米,妇女儿童活动中心5836平方米,城市展览馆7413平方米,美术馆3494平方米,商业3100平方米,公共部分7743平方米;建筑高度32米,建筑密度42.74%,容积率1.51,绿地率28.94%;机动车停车位数579辆,非机动车停车位数4150辆。
   项目计划工期808天,目前项目施工单位山东菏建建筑集团已倒排工期制定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各个节点按时完成任务,全力促进项目建设快起步、稳推进、早建成,惠及于民,为我市再添一道彰显城市品位、塑造城市名片的风景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