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牡丹区青年湖改造列入明年城建重点

2016-12-15 09:25:5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牡丹晚报

12月13日,市委书记孙爱军调研青年湖及菏泽老城区改造工作,提出要把青年湖提升改造列为明年城建重点工作,努力为群众休闲健身提供良好场所。这是两年来孙爱军第三次对菏泽青年湖提升改造工程进行实地调研。
   市委书记牵挂青年湖改造,两年三次实地调研
   在青年湖畔,孙爱军详细听取相关部门关于青年湖提升改造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湖水水质。孙爱军表示,青年湖在菏泽人心目中有着重要位置,是很多菏泽人的乡愁记忆。经过去年的提升改造,青年湖面貌有了很大改善,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下一步,要把青年湖提升改造列入明年重点城建工作,高标准规划建设。要注重功能配套,统筹推进绿化、美化、硬化、清淤等各项工作,完善管网、道路等基础设施和餐饮娱乐等服务设施。
   为能留住菏泽人的乡愁记忆,让周边群众有一个干净、优美的居住环境,孙爱军一直关注青年湖的状况。2015年7月18日,孙爱军就青年湖提升改造和周边环境治理进行实地调研,并作出重要指示。随后,市及牡丹区两级政府迅速成立青年湖改造提升建设指挥部,青年湖改造工作全面展开。同年9月8日,孙爱军再次来到青年湖,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
   修路修桥截污绿化造景,青年湖焕发新生机
   青年湖位于菏泽老城区西南部,现有水域面积170余亩。上世纪,青年湖是菏泽城区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给一代又一代菏泽人留下了美好记忆。随着城市人口密度不断增加,大量生活污水排入,青年湖污染严重;同时,沿湖住户填垫占压湖面现象严重,配套设施损毁严重,水面面积不断缩小,景观效果变差,改造提升刻不容缓。
   2013年10月,牡丹区政府对青年湖东北角绿地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清理了绿地上的非法摊点、违章构筑物及建筑垃圾,栽植了部分绿化苗木。2014年4月,青年湖绿地公园开始整地植绿,栽植五角枫、雪松、垂柳、栾树、榆叶梅等花乔灌木近600棵,栽植小龙柏模纹、草坪等植被15000平方米,铺设园路、广场4300平方米。
   2015年8月,青年湖提升改造工程启动,历时三个多月,修建了水洼街(曹州路至青年湖南),在曹州路及曹州路南侧的胡同内铺设了截污管道,使青年湖周围区域生活污水全部收集进入城区污水管网;在青年湖北岸及西南岸建设沿湖景观路,新建粉墙黛瓦文化景墙,作为居民区与公园区的隔离带;新砌青石驳岸挡墙;改造提升青年湖中心原有拱桥;对青年湖桥破损栏杆及桥面人行道进行重新铺装;湖心半岛铺设花岗岩广场、安装园林景观小品,湖心半岛南侧建设沿湖木质栈道;精选优良苗木在整个公园区域高标准进行绿化;沿湖增设围栏及景观照明;彻底进行排水清淤。经过提升改造,一个整洁、靓丽、优美的青年湖展现在市民面前。
   今年春季,牡丹区园林部门对青年湖西南角部分区域进行了地形整理和绿化。下一步,青年湖提升改造的重点是湖西南角区域的规划和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