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沙土镇进军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创新发展20强

2016-12-13 09:10: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菏泽搜狐焦点 讯 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打造一批支撑全省经济做大做强的高端高质高效的特色产业强镇,推动全省特色产业镇的发展, 日前,2016山东特色产业镇创新发展20强名单公布,来自全省的20个镇(街道)荣获山东省特色产业镇称号,牡丹区沙土镇成为菏泽少有一个入选特色镇。

沙土镇是菏泽市著名的无公害、绿色果蔬和林木种植、加工出口创汇基地,素有“芦笋、甘蓝、胡萝卜之乡”的称号。2012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列入山东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菏泽市仅5个);2014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住建部等国家七部委列入全国重点镇,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评为高级生态乡镇;2015年成功申报菏泽市特色小镇,目前正在申报省级特色小镇。

沙土镇以“活力沙土、宜居沙土、和谐沙土、特色沙土”为总体目标,打造山东省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的现代化新市镇。沙土食品工业园区现有大中小型工业企业88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家,市级龙头企业7家,外商独资企业3家,合资企业5家,有独立出口经营权的企业9家。产品涵盖了瓜子、花生、饮料、调味品、罐头、脱水蔬菜、速冻保鲜蔬菜、蔬果汁、板材、休闲食品等300多个品种,出口日本、韩国、香港、台湾、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育出了“沙土”瓜子、“西达”芦笋,“佳美”蔬果汁等一大批国家和省、市知名品牌。 2015年1-10月份,实现工业主营业务收入61.87亿元,利税4.2亿元,工业总产值61.6亿元,出口额6.6亿元。实现财政收入4127万元,2016年可完成财政收入5161万元(约),同比增长19.2%。

今年以来,沙土镇以建设沙土食品小镇为契机,瞄准农副产品加工,先后提升改造,并膨胀发展了山东佳美、沙土食品;新建了顶好食品、贡客食品、喜之玛食品、盛鑫源食品、恒创桶业、裕兴机械等17家中小企业。新引进了碧水源污水处理,颐丰热力有限公司供热、供冷、供电三联供项目,无量光伏、三锐新能源太阳能、牡丹产业一体化建设项目,均已落地建设。新签订的青岛长治大蒜深加工、泉道肉食品加工、福建龙瑞食品加工三个过亿元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同时大力招商引资,助推经济发展。先后签约AD/FD脱水蔬菜加工、无量光伏发电、三锐光伏发电、裕胜家具加工、腾飞家具、安美味食品加工、菏泽恒通供热、碧水源污水处理8个过亿元项目。沙土镇以国家重点镇、省级示范镇建设为契机,以城镇化、工业化双轮驱动,计划2020年做大做强现有及新发展食品企业,推动食品产业集聚、创新和升级,打造菏泽市最强的食品全产业链小镇,同时结合地方特色文化和资源,以食品城带动乡村游,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食品小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