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电商现场会首度直播 百万网友竞相关注

2016-12-08 09:29: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大众网

菏泽搜狐焦点 讯 昨天上午,菏泽全市电子商务现场会召开,会议还利用一天的时间,先后走进成武(深圳)创意家具小镇、曹县大集淘宝产业园、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村等地观摩。与以往不同,本次会议包括观摩和集中开会的过程,均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的形式直播出去。据初步统计,在两天的时间内,通过各个平台关注本次会议的网友达到了100余万人次。

百万网友关注电商会,创新工作方式引网友热议

“市长精神不错!”“这种形式不错呀,感觉在跟着市长一起看啊看,谢谢小编。”“讲解很详细,图片也清晰。求小编多加一些小细节。”……这些都是网友在菏泽电子商务现场会开设的直播帖中留下的评论。对于本次电商现场会筹备组委会的创新做法,评论区中众多网友展开讨论,并有不少网友为直播人员点赞、打赏。在为期两天的直播中,仅在菏泽电子商务微信公众平台上观看图文直播的网友就达到了8.3万余人次。

微信直播仅仅是全市电商现场会直播的一部分,为了扩大网友覆盖面,打破以往会议的“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的传统举办模式,本次会议还由大众日报、菏泽日报、牡丹晚报、菏泽电视台等传统媒体跟踪报道,大众网菏泽频道、菏泽电商扶贫频道还通过微信图文、视频等方式进行直播,全方位、多层次地覆盖了菏泽网友。

据初步统计,在两天的会议中,通过各个平台关注会议的网友超过100万人次,预计后期将有更多网友通过多种报道途径关注本次会议。

社会关注度高网友热议多,市委书记为直播方式点赞

“没想到排名前列次尝试就这么成功,为这种新颖的传播方式点赞!”会议结束后,菏泽市商务局负责人对会议的直播效果赞不绝口。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筹备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也要求将会议开出新意、开出士气、开出影响力。为此,菏泽市商务局筹备组委会就一直谋划,并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如何通过以一种更新颖的方式,将会议的内容为更多人所了解。

“菏泽丹阳立交桥转体可以直播,为何我们的电商会不能借势互联网?”菏泽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通过前期多次调试和精心筹备,最终决定大众网菏泽频道、看山东手机客户端、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菏泽电商扶贫频道、菏泽电子商务微信公众平台(ID:hz_dzsw)等通过微信图文、视频等方式进行直播。

创新的会议直播方式不仅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好评,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在现场会的讲话中也指出,这次会议别开生面地用网络直播的表现方式,全社会关注度很高,网上热议很多,这种方式很好。

“‘互联网+会议’的模式,让会议内容直接传达到未能来到现场的受众,收效颇丰。”菏泽市商务局副局长张体信说,在以后电商的宣传中,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强大优势,营造全社会发展电子商务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