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市市长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保障城乡发展

2016-12-06 09:5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5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标我市完成情况、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推进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市投资开发公司和市经济开发投资公司转企改制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既是工作的重要抓手,又是对我们工作成果的检验。我市今年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目前已进入全年工作冲刺收尾阶段,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找到办法,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缺补漏,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近年来,我市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困难群体的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改善。要充分发挥好社会救助的托底功能,全力保障全市城乡困难居民的基本生活,尽较大努力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和农村特困人员供养标准。按照要求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我市从事生产经营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是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专业化、企业化运营,搭建政府融资平台,更好地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一件大事。要做到成熟一个改一个,成熟一批改一批,积累经验,稳步推进。要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要求,规范运作,推进改制后组建的新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坚持规范运营,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妥善处理各方关系,保障改革顺利进行。要制定发展规划,努力把改制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要求,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是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可促进中小学校长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培养造就一批精通教育、善于治校的优秀校长队伍。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认真加以引导,保障改革顺利推进。我市是农业大市,城镇化水平低,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要尽快编制完成人口市民化规划,出台配套文件,认真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借鉴外地先进做法,积极总结我市返乡创业和棚户区改造等先进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步伐,促进我市新型城镇的质量和层次不断提升。
  发展精致高效农业、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活动,对于提高农业产出水平和效益、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好《关于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活动的意见》、《关于大力发展精致高效农业的意见》,同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2016-2020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