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赵王河生态公园项目启动 明年底完工!

2016-12-05 09:5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华侨城再爆重大利好消息

距离华侨城仅300米的赵王河生态公园项目启动,

总投资约4.5亿元!七大景点,明年底完工!

恭喜华侨城的业主,您的房子又要增值喽!

住华侨城,购物万达广场,休闲赵王河生态公园!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项目是市政府确定的一项公益惠民工程,该项目南起万福河,北至长江路,同现在的赵王河公园连通,长约2公里,征收和建设总投资约44925.34万元。2016年5月24日市发改委正式批复,于2016年12月2日启动征收。

(项目规划总平面图)

(菏泽市发改委审批资料)

七大景点,特色景观

按照《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根据周边环境的不同,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分为两大功能区:铁路以北,以人工、城市化的滨河景观为特色;铁路以南,以自然、郊野化的湿地景观为特色。在满足排涝通水的前提下,驳岸设计采用多种形式的河道断面形式,营造不同风格特点的滨水景观,以满足景观功能需要和市民亲水休闲的心理诉求。

在平面布局中,做到河道与绿地的较大平衡,在其基础上布置各个景点,以满足不同人群活动使用的需求。红线总宽度40米至300米,河道规划宽度25米至75米。铁路以东,绿地宽度15米至55米不等,西侧相对较宽,东侧较窄,故西侧景点布置居多。铁路以西,绿地宽度35米至150米不等,两侧规划为商住用地。根据方案,公园两岸设计10座厕所,永久厕所与环保厕所相结合;管理室2座,停车场6处;游船码头4处,满足通航要求。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沿线从北向南依次布置的主要景点有故园坊影、树屋谐趣、水苑天香、曲水芳垣、长堤落樱、绿影逸动、牡丹园。其中,故园坊影将古老村庄的文化符号提取出来在设计中充分利用,给市民保留一份美好回忆,同时增加景观的文化品位。

赵王河上游片区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大幅改善

根据招标文件显示,该项目计划2016年开工,2017年底完工。

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景观设计是我市今年计划实施的规划项目之一。该项目南起万福河,北至长江路,同现在的赵王河公园连通,长约2公里,据悉,赵王河上游生态公园建成后,将提高城市绿色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打通赵王河南段,缩短赵王河引水线路,改善赵王河上游片区居住环境,解决水质污染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