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天津新房贷政策:“首房”认定 不同银行标准不一

2016-12-05 08:56:05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新房贷政策:“首套房”认定 不同银行标准不一

上周末刚刚出台的新房贷政策,已经在本市各家银行陆续开始执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不同银行执行的尺度不一。部分银行已开始收紧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

采访中,本市多家银行的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已经开始执行首套房贷最少首付三成,二套房贷最少首付四成的新房贷政策。

不过,对于何种情形可以认定为“首套”,各家银行的标准有松有严。

在对于“首套房”认定比较宽松的银行,市民只要以前申请的房贷已经还清,再贷款就可以算作“首套”。在稍微严格一些的银行,市民将此前办理的房贷还清,房子没有卖掉,再买房办贷款仍算作“二套”,但如果卖掉了已经还清贷款的房子,再买房办贷款就可以算作“首套”。而在“首套”认定标准最严格的银行,只要市民以前办理过住房贷款,无论是否已经还清,也无论此前购买的房子是否已经卖掉,再买房办贷款都要算作“二套”。但也有银行表示,这种有过贷款记录并且已经清贷的市民家庭再度贷款购房,虽然要算作“二套”,但与没有清贷的市民“待遇”仍有差别,虽然首付最少都要四成,但对于已经清贷的市民,再次贷款利率仍可下调,而对于没有清贷的市民,再次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外,有的银行还同时收紧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比如一家此前以八五折优惠利率为“主流”的大型银行房贷业务人员就表示,以后该行办理的首套房贷利率将以九折为主,八五折利率“不如原来好批”了。另一家原先能够提供八折优惠利率的城商行房贷部门人士也表示,以后首套房贷利率会以八五折为主。

近两年来本市房贷政策一览

2016年11月25日

首套房贷最少首付三成;二套房贷最少首付四成;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最少首付四成。

2016年9月30日

在本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对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最少四成。

2016年2月1日

首套房贷最少首付二成;二套房贷最少首付三成。

2015年9月30日

首次买房申请贷款,最少首付25%。

2015年3月30日

二套房贷最少首付四成。

2014年9月30日

首套房贷最少首付三成;拥有1套住房并已清贷的家庭,再次贷款视为“首套”;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清贷的家庭,可以再次贷款买房。

新闻延伸

上海:二套房贷最少首付五成

据报道,上海住建委近日也公布了房贷新政:自2016年11月29日起,居民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在上海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上海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当天也印发通知,调高对第二套改善型购房的首付比例至普通商品房50%和非普通商品房70%、二套普通商品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普通商品房个人贷款较高限额下调10万元,并停止向已有两次公积金贷款记录的职工家庭再行发放贷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