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厅党组巡察组向山东省地监总站党委反馈巡查情况

2016-11-28 09:07: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菏泽搜狐焦点 讯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消息,根据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6年11月25日,厅党组巡察组向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巡察组组长李克强代表巡察组向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宇向东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副书记、站长颜景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2016年10月31日至11月13日,厅党组巡察组对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要求,坚持深化政治巡察,紧紧围绕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琥对巡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

巡察组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决策部署,在党的建设、内部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为省厅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技术支撑。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班子核心作用缺失,党建工作不严不实,作风建设薄弱。党委班子不够团结,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不强,统领全局、推动重点工作力度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抓党建工作不严不实;干部队伍管理宽松软,作风庸懒散,缺乏生机活力,监督责任落实不力;执行选人用人相关工作制度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轮岗交流制度不落实,对干部人才培养工作重视不够。纪律规矩意识不强,风险防控措施不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财务监督存在漏洞;项目管理不规范,内部责任机制缺失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了反映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

李克强代表巡察组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跟踪问效,切实传导压力。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确保集体决策贯彻落实,维护党委权威。要注重加强党的建设,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二是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规范内部管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各项纪律和制度规定,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肃工作纪律,树立正气、打击邪气,下大力气整治“庸懒散”的问题。要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财务、会议、项目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有效防范风险。三是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建立完善优秀干部脱颖而出和“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机制。要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干部轮岗交流、培养教育、岗位竞聘、考核评价等制度措施,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要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检查,逐个问题销号,做到件件有着落。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宇向东指出,厅党组部署开展对厅属事业单位的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厅党组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内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总站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并且持之以恒、抓出成效,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实、硬。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整改,真正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排名前列责任人职责,其他成员要各负其责,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工作时限,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项对账销号,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厅巡察办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总站党委要规范内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科学发展,以此次推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将落实整改、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科技创新工作、内部管理工作融为一体,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结果,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来体现巡察结果,真正让巡察成为从严治党、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促进发展的“助推器”。

颜景生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总站的实际情况,总站党委诚恳接受。下一步,总站党委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厅领导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定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整改任务见底到位、取得实效。

厅巡察办负责同志,厅党组巡察组全体成员,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中层以上干部,部分退休老同志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