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易买得中国首店将关闭 零售业“寒冬”短期难改

2016-11-24 08:57:4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双11过后,店商迎来“主战场”,各零售业态年终大促不断。在此背景下,日前,多家上海本地媒体报道称,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易买得曲阳店大部分货架已经清空,关门在即。由于其是易买得在中国开设的排名前列家店铺,此消息出来后引发多方关注。

  无疑,在中国市场,大卖场业态此前就已步入“下坡路”。为应对新的需求环境,11月初,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东安路上的一家家乐福大卖场试水24小时营业。不仅是大卖场业态,百货店也处于调整期,除了此前宣布关闭中国内地门店的百货马莎,位于上海淮海路的太平洋百货也即将闭店。

  对此,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零售行业来看,整个市场是在增加的,但具体到各个业态以及企业的情况不尽相同。和过去一两年类似,未来两三年,像关店、转型等调整仍旧是行业主旋律。

  易买得曲阳店关店倒计时?

  “这家易买得要关店了,好多柜台都已经关掉,里面商家也这样和我们说的。之前这家店还进行过营业时间的调整,当时我们就觉得挺奇怪的。”11月23日午间,一位家住上海市虹口区曲阳路附近的消费者这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眼下,被电商一度抢占了大部分销售的实体零售商们终于迎来属于它们的“狂欢”,包括大卖场、百货等,但很显然,实体零售业的“寒冬”并未散去。上海观察等本地媒体此前就有报道称,这家易买得门店的大部分货架已经清空,日用品、食品等区域空无一人,整个卖场仅保留部分柜台。尽管有不少居民前来“扫尾货”,但可供选择的商品已经不多。相关报道还称,门店关闭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具体时间未定。

  据了解,易买得超市是韩国新世界集团旗下的大型综合超市,其较大的特点是“百货超市”的经营业态,1997年其在上海开设的曲阳店即是中国市场的排名前列门店。截至目前,其在中国市场共拥有8家门店。

  此前易买得已经出现过关店举动。2014年12月,易买得宣布天津5家门店全部撤场清货,退出了天津市场。

  11月23日下午,以消费者身份,记者多次致电这一门店的服务电话,但均无人接听。此后,同属虹口区的瑞虹店相关人员向记者证实了前述情况,其透露,曲阳店将于本月底关闭,但并未说明具体原因。不过,截至发稿,易买得曲阳店是否关店,记者尚未获得对方的官方说法。

  一位不愿具名的零售资深人士则告诉记者,除了本身经营低迷,易买得曲阳店此次关闭和物业方亦有关系。据悉,易买得这一门店所在的上海商务中心属于上海市商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后者在2014年已并入了百联集团。“听说易买得走后百联要自己做大卖场,但这个商务中心有六层,一楼是易买得,二三楼是家电城,再往上就是卖家居的吉盛伟邦,目前还不知道二楼以上怎么处理。”该名人士表示。

  不过,根据《解放日报》本月援引百联集团内部人士答复的相关报道称,上海商务中心即将转型成为大型购物中心,但商场未来的具体定位仍在进一步的规划调研中。

  店商调整仍在继续

  临近年末,感恩节、双12、圣诞节纷至沓来,这正本实体零售商们为整年业绩“打拼”的时期。目前,不少企业均在进行大规模促销。比如,新世界百货旗下的巴黎春天就打出了冬季新品4折起的口号,在大卖场部分,乐购也表示将全面开启低至5折起的优惠活动。

  记者注意到,相比去年,大部分实体零售企业的促销季均有所提前,商场、超市……随处可见各类宣传海报。但这番“热火朝天”景象仍旧难掩整个实体零售的低迷。

  百货方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前已经报道过,一度作为地标的太平洋淮海路店将在租约到期后关闭。根据较新消息,这一门店即将在今年年底谢幕。

  在大卖场部分,企业的日子一样不好过。本月16日,辽宁成大宣布,拟出售家乐福全部股权,交易涉及的6个家乐福合资公司中,今年上半年有5家陷入亏损。

  上海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晓斋告诉记者,前述提及的企业均是零售行业具备一定实力的企业,在其面临困难的同时,很多实力难以匹敌的企业情况可能更差。

  北京昭邑零售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顾问刘晖就告诉记者,目前,零售行业仍旧面临着消费收缩、电商冲击和经营模式陈旧三大难题。企业业绩下滑趋势难以扭转且涉及面会更大。其进一步指出,零售企业可以采取的应对策略仍无外乎降成本、加电商及转模式。

  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洋另指出,配合转型,零售企业还可以在增加娱乐体验、提供配套的增值服务以及商品层面进行诸多布局。

  业内人士认为,后续,那些精细化水平高、创新能力强以及转型升级速度快的企业,将会更快的走出困局。“关店可以看成一种调整,整个行业还是在发展,只是按原先的方式经营肯定不能适应市场变化了。”齐晓斋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