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验房高手出招:毛坯房验房宝典快收藏!

2016-10-11 09:40: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买新房的小伙伴,经过了看房选房、签约定房、以及新房漫长的建造过程,终于迎来了交房日。马上就可以拿到新房的钥匙了,兴奋之情可以理解,但也要做好交房时验房的工作,避免日后困扰。现在好了,毛坯房验房宝典为您奉上!

1、交房面积误差只能在3%之内
交房时要注意,房屋实际面积与签约时房屋面积的误差要在合理范围,即3%之内。如果交房时误差在3%之内,甲乙双方根据合同对房款多退少补;如果交房时面积误差在3%以上,购房者可要求退房,不退房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补相应房款及利息。
2、看房屋外立面是否干净平整
外立面是房屋与外部空间直接接触的界面。尤其是把边的户型,外立面面积大,且容易受到外界风雨侵蚀,交房时要检查外立面是否有裂缝、水渍,瓷砖是否牢固或缺损。与此同时也要检查公共区域的施工是否完成,楼梯、电梯、消防等设施是否齐全。
3、窗户是否可正常开关
检查窗户是否完好,有无松动,是否可以正常开关;有的窗户或开放式阳台还会有配套的栏杆,也要检查栏杆是否变形。
4、检查房间墙面地面
仔细查验墙面是否有裂缝,同时可以用小锤轻轻敲打,看是否有空鼓;同时要注意地面是否有起砂、坑洼不平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找开发商进行维修。
5、查看上下水路是否通畅
可以从简单的三方面进行判定:上水时是否有水、阀门紧闭时是否漏水、下水是否通畅。厨房和卫生间有水阀的地方都要进行检查,也要看水管及阀门配件是否齐全。
6、入户门规格和质量
检查入户门门框是否有变形,可否正常使用,开关门是否顺畅。另外也需要检查入户门规格以及配件是否齐全。
最后,交房当天业主也会收到开发商的《房屋验收单》,签字即表明房屋验收合格。因此如果在自行验房时发现问题,要及时与开发商联络请求维修,无问题再进行签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