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华社来访福汉集团王福波 菏泽文化城

2016-10-06 13:47: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九月底,新华社山东分社《要情动态》主编吕福明、编辑部编委解颉理一行到山东福汉集团采访王福波创业历程和创新理念。

采访现场

新华社山东分社是在今年初菏泽市委宣传部向新闻单位大力推介王福波这一“双创”典型过程中,逐渐了解王福波的。半年来,新华社山东分社就军转干部王福波下海创业素材专门做了收集和积累。此次采访,就是深入挖掘这一典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意义。采访中,吕福明,解颉理一行就下海经商创业,如何立信做人,践行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及创业中的感悟等话题与王福波进行了深入交谈。

王福波介绍创业创新经历

王福波介绍说,近30年来,我们福汉集团在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关心支持下,经过顽强拼搏,艰苦创业,企业从一个名不经传的个体企业,逐步成长为拥有近20家公司,集房地产开发、建筑建材、物业管理、文化传媒、酒店经营、文化产业、养老事业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靠的就是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因此我们把企业精神定位为:自强、开拓、实干、先进、自律、养德、担当、奉献。核心价值观就是爱国、敬业、诚信、共赢。这些内容不是空洞的口号,而且都有实实在在的内容。也是集团公司员工终生追求的东西。

新闻社山东分社《要情动态》主编吕福明听取王福波介绍

创业过程中,王福波还讲述了成盛新都汇、文化城两大项目与合作伙伴共度难关,为他人着想,自己吃亏,最终赢取人心的典型事例。王福波特别谈到,对待朋友要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而且防人之心也不要有。既然是朋友就要以诚相待,敞开心扉讲真话。在谈到舍得观时,王福波更有自己的见解。他说,舍时不要想到得,为得而舍永远发不了大财。舍时不要想到得,帮谁要忘却,别人的帮助要记牢,念念不忘。

新闻社山东分社《要情动态》编辑部编委解颉理记录相关内容

吕福明、解颉理一行在采访后表示,听了王福波创业故事,很受感动,他不愧为是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出现这样具有担当精神的企业家不是偶然的,有其深厚文化土壤。他的英雄情结很浓厚,我们要好好报道这个典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