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山东17市计划棚改74万套 菏泽18.2万套位居首位

2016-09-22 09:17:36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日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等四部门先后公布了两批2017年棚户区改造任务分解落实项目清单。17市上报踊跃,两批加起来,明年计划新开工棚改项目1477个,740320套(户),远超出今年全省48万套的棚户区改造任务。

据悉,排名前列批公布了903个项目、469674套(户);第二批公布了574个项目、270646套(户)。从上报的项目看,2017年我省各地计划开工的棚改项目包括城市棚户区、城中村、城边村、城市危房、采煤塌陷区、建制镇区等多种类型,还有国有工矿(含煤矿)棚户区改造1072户,分布在济南、淄博、枣庄。从上报的项目来看,除了设区城市的城区、开发区、高新区,县(市)和镇也广泛参与进来,城中村、城边村、建制镇区的棚改已成为主力。

2015年,国家首次将城市危房纳入棚改范围,我省也提出,需要拆除重建和改建的D级危房,必须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根据项目清单,明年17市计划开工的棚改项目中,包括2.67万套城市危房。其中,青岛计划改造1.64万套,占17市上报任务量的一半多;此外,枣庄计划改造4244套,潍坊计划改造2946套,济南计划改造2666套。

17市中,上报棚改计划量较大的是菏泽。两批合计上报18.2万套。此外,数量居前的还有,潍坊上报8.6万套,济宁上报6.5万套,日照上报5.7万套,济南上报4.3万套,德州上报4.2万套,淄博、青岛上报3.9万套。

各市的棚改项目安排与城市片区发展紧密相关。

比如济南计划明年开工的户数前三的棚改项目,分别位于北湖片区、CBD项目、二环西路两侧。菏泽的项目则直接以片区命名,如老城中心片区、赵王河上游片区等。

各市上报的项目中,较大的是位于日照东港区的“日照街道片区”项目,涉及10693套;最小的为平阴县“商业局宿舍改造项目”,只有8套。

四部门通知要求,各市要根据任务分解清单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尽快落实立项、资金、土地、规划和房屋征收(拆迁)等建设条件,主动与国开行、农发行等金融机构对接,积极争取贷款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在实施工程中,对不能按时完成开工任务确需变更调整的项目,由各市提出申请,四部门同意后将适时予以调整。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棚改项目继续享受税费减免政策,今年国家和省继续加大奖补力度。国家今年还给我省安排了41亿元的预算内资金,120亿元的专项建设基金,用于解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资金不足和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

针对手续办理慢影响开工问题,今年4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部门发文建立完善棚户区改造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对地震、环保、气象等逐步实施区域化评估评审,对立项、土地、规划、施工许可等环节尽可能分段并联审批,缩短了手续办理时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