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事关牡丹产业发展 菏泽市长解维俊作出较新指示

2016-08-24 09:19: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22日,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专题调研牡丹产业化工作。解维俊要求,要立足优势,突出特色,推动牡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副市长任仲义,市政府秘书长郭保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牡丹产业化办公室主任朱瑞军参加调研。

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在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加工车间调研

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已经走出国门

调研中,解维俊先后深入到华瑞油脂公司、牡丹区高科牡丹籽油加工车间、花乡芍药园生产车间、盛华油用牡丹种植基地、牡丹研究所油用牡丹种植基地、鄄城县彭楼镇什李村油用牡丹种植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和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产品生产、销售、设备运转等环节,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解维俊查看菏泽产的优质牡丹果荚


菏泽花乡芍药园生产车间,工人正挑选育苗用牡丹籽

随后的座谈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举行,在座谈会上,解维俊指出,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已积累了成功发展经验,加快发展牡丹产业对于提升城市形象、助推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和省对菏泽牡丹产业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近年来,围绕加快菏泽牡丹产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作了大量工作,牡丹产业规模化程度不断提高,龙头企业快速壮大,科技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牡丹产品市场化程度大幅提升,牡丹产业化发展充满生机和希望。

解维俊调研鄄城县的规模种植牡丹基地

解维俊调研鄄城县的规模种植牡丹基地

研讨会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举行

解维俊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培育500亩以上成方连片牡丹种植基地,稳定扩大种植面积,促进牡丹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加大牡丹产品研发、开发力度,推动牡丹产业向多领域深层次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减少发展风险,促进产业稳定健康发展。积极开拓市场,推进专业化分工,打造高端交易平台,促进更多牡丹产品进入国内国际高端市场。

解维俊强调,牡丹产业是新兴产业、朝阳产业,必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要搞好财政扶持、金融支持和引导工商资本、社会资本进入牡丹产业,加快建立牡丹发展基金、牡丹担保基金等融资新模式,加大牡丹科技研发资金支持力度,用足、用活、用好多种金融方式,千方百计解决牡丹产业发展资金瓶颈问题,保障牡丹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下面,小编带你看一看近年来,菏泽牡丹产业发展的好局面

菏泽牡丹种植规模化程度越来越高。目前,菏泽1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300个,成方连片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32个,1000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村”37个,万亩以上“牡丹种植专业镇”2个,牡丹种植基地保存率达到100%。今年秋季拟发展500亩以上牡丹种植基地目前达到38个,面积5.4万亩。同时,牡丹种植“脖子长”的问题有望由三年缩短至二年,提前一年实现收益,并探索出了多种成熟的高产高效套种模式,牡丹种植逐步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高效化发展。

菏泽牡丹产业化开发程度越来越高。据悉,菏泽牡丹生产企业达到120家,其中,市级牡丹产业化龙头企业16个。牡丹籽油加工能力不断提高,尧舜公司牡丹籽油年生产能力达到1万吨外,今年又新增了两家,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牡丹籽油加工能力达到3000吨,菏泽华瑞油脂公司年牡丹籽油加工能力1000吨。菏泽牡丹科研机构达到19家,相继开发各类牡丹系列产品200多个,涉及牡丹籽油、牡丹食品、化妆品等多个领域。

菏泽牡丹市场产销越来越旺。今年,菏泽牡丹籽“采青”现象得到有效缓解,牡丹籽质量大幅提升,加上外省份大力发展牡丹产业,来菏泽购买牡丹籽大部分用于繁育种苗,菏泽牡丹籽将出现供不应求局面。同时,菏泽牡丹产品市场开拓较快,全市上市牡丹产品达200多个,在全国30个省份各大商超系统均有销售;互联网、微商等电商平台牡丹产品非常活跃,成为牡丹产品的重要销售市场;牡丹苗木出口率占全国的80%,牡丹籽油进入美国华尔道夫酒店,出口到德国德之馨公司和美国雅诗兰黛公司,国际市场发展不断扩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