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菏泽投300亿棚改 6万多户有新房住喽!有你家吗

2016-08-23 10:1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久前刚刚搬入新居的陈爱华,过去是牡丹区毛胡同棚户区几十年的老住户,说起这前后的变化,一脸的喜色。

菏泽市牡丹区居民陈爱华:“简直没法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以往没开发之前,晴天出去一身土回来,下雨天或雪天回来就是一脚泥。开发以后住进了楼房干净还舒坦。冬天有暖气,老人孩子都不受罪。”

这次同陈爱华一起迁入新居的共有600多户,昔日灰头土脸的棚户区,摇身一变成了花园洋房。而促使这一变化的,是不久前国家实施的一项“首付制”融资新政。

菏泽市棚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吴修印:“也就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20%的资本金以后,其余这80%就由国开行、农发行贷款来解决。”

首付两成,就能从银行拿到全部棚改资金,然后由当地财政预算逐年还款。这项新的政策性融资,通过类似百姓购房的“首付制度”,把原本很多年才能攒够钱买到的棚改服务,提前买到了手。

菏泽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广全:“像菏泽这么一个欠发达地区,在短时间内,如果拿出大量的足够多的资金去搞棚户区改造是不现实的,因为我们的财政是一个吃饭财政,每年可用于投资的资金微不足道。如果没有这种新的模式,仅靠我们自身去完成这个任务是非常困难的,这种新的投融资模式对欠发达地区来说,非常非常的重要。”

解决了资金来源,菏泽市快速搭车跟进,部门高效联动,将全市棚户区全部梳理一遍,最终推出一个大手笔规划:到今年年底,完成119个棚改项目,覆盖6.2万户、19.8万人口,棚改计划占山东总量的八分之一,在全国同级城市中居首。

菏泽市牡丹区魏庄棚户区居民:“居民老问,开发开发的,外面都开发了,俺庄上咋回事?”

菏泽市牡丹区住建局副局长周彦森:“咱这个村很快,咱这个农发行资金已经到位了,你放心吧,咱这个村马上就能住上新房。”

兜里有了钱,负责棚改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蹲在各棚户区,了解情况,跟踪进度,推动棚改进程。

菏泽市牡丹区住建局副局长周彦森:“过去没钱老百姓问棚改的事,没法答,没底气。现在有钱了,尽快想办法给老百姓办点实事,让百姓尽早住上新房。”

在菏泽市棚户区改造调度平台上,每天都显示着各县区的工作进度。“日调度、周通报、月评比、季考核”,响鞭快马,创出一个棚改的“菏泽速度”:仅半年时间就完成计划的93.7%,已有5万多户居民圆了安居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