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大菏泽未来三年要大变化!青岛要帮咱脱贫致富!

2016-08-18 09:2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山东12市结对扶贫】山东决定开展省内扶贫协作,确定济南市与临沂市、青岛市与菏泽市、淄博市与滨州市、烟台市与德州市、威海市与枣庄市结成扶贫协作关系。省内扶贫协作为期3年,确保3年内现行省定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小编先带你了解一下青岛

8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济南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济南环渤海南翼中心市!青岛则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按人口规模:青岛是特大城市

在年初,国务院批复的青岛城市总体规划中提到,到2020年,青岛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610万人以内。

根据2014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调整城市规模划分标准的通知》,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

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

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

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

城市定位:青岛将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

其中,按照《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年)》,青岛将建设组团式海湾型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根据规划,到2020年,青岛将把有条件的重点镇发展成为小城市,城市(镇)群将由1个中心城区(城市群的核心区),10个次中心城市,35个重点镇(或小城市),1000个左右的新型农村社区中心构成。到2020年,全市人口规模控制在1200万人以内;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控制在61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规模控制在660平方公里以内。

青岛将实现从东部沿海经济中心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从东部沿海港口城市向东北亚航运中心迈进;从风景旅游胜地向国际海洋文化名城迈进。

青岛这样的特大城市都来帮忙了,作为菏泽人民内心有点小激动呀!

省内扶贫协作为期3年,2016年开始,2018年底结束。其目标是,经过双方深化协作内涵、健全协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精准施策发力,确保3年内现行省定扶贫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摘帽”。

省内扶贫协作在工作内容上定位于“扶贫”,聚集脱贫攻坚工作;在工作方式上定位于“协作”,突出协作双方双向互动、各界参与、共同发展,重在发挥党的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遵循市场规律,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优势互补。

扶贫协作的内容与方式主要包括:

一是开展产业扶贫。通过扶持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农业基地,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发展的合作组织和龙头企业,落地一批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文化旅游企业等,帮助贫困人口通过发展生产实现脱贫。

二是组织劳务协作。建立扶贫协作双方市级协调、县乡组织、职校培训、定点安排、跟踪服务的劳务协作对接机制,组织技能培训,动员企业参与,提供用工信息,实现人岗对接,保障稳定就业。

三是加强人才支持。协作双方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选派优秀干部开展双向交流,加强县区之间挂职交流,鼓励帮助市优秀干部到脱贫任务比较重的乡镇挂职。坚持扶贫协作向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拓展,加大对被帮助市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管理等领域的人才支持。

四是动员社会参与。充分利用“扶贫日”活动、扶贫开发综合平台等载体,组织社会各界到被帮助市开展扶贫活动。鼓励支持辖区内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人与被帮助市的扶贫工作重点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动员民营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志愿者开展老年贫困人口志愿服务活动等。

开展扶贫协作,将聚焦重点和关键,突出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个重点”,抓住人才、资金、政策“三个关键”。作为保障,扶贫协作双方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年至少举办一次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和协调推进扶贫协作工作,探索建立县乡层层对口协作工作机制,明确具体工作机构,保障工作有效落实。帮助市紧密对接被帮助市脱贫攻坚规划,根据自身财力情况,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财政资金,支持被帮助市扶贫脱贫。被帮助市统筹整合扶贫协作资源,统筹用好各类扶贫资金,重点瞄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每年对扶贫协作工作开展考核,重点考核评估减贫成效、结对帮助、劳务对接、产业带动、组织保障等方面的成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