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
菏泽搜狐焦点网 > 菏泽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近郊拍出88亿元高价地 每平方米涨到6万多

2016-07-28 08:38:4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上海近郊拍出88亿元高价地

被金地拍下 浦东机场附近的房价将从现在的每平方米3万多涨到6万多

今年上海频现高价地。昨天,上海一宗近郊环纯住宅土地——浦东祝桥G10地块公开拍卖,吸引23家房企举牌竞拍,最终被金地以88亿元拿下,溢价率高达286%,创下今年上海总价较高的高价地。这意味着上海浦东机场附近的房价将从现在的每平方米3万多涨到6万多。

此次拍卖的浦东新区祝桥镇中心镇区核心区G-10地块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容积率1.9,规划建筑面积达到266479.75平方米,可以算是迄今为止浦东出让的面积较大的纯住宅用地,因此人气颇旺,吸引众多房企扎堆儿抢地,除了正忙于宝万之争的万科,仁恒、保利地产、建发、大名城、招商 、世茂 、龙湖 、中铁、陆家嘴等也参与了竞拍。据媒体报道,昨天的竞拍现场气氛异常激烈,拍卖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价格就从起始总价22.8亿元跳至超过50亿元,不到半个小时就飙到70亿元。经过两个小时的拉锯战、583轮举牌,最终以88亿元的价格花落金地。据专家测算,该地块楼面价为33023元/平方米,扣除配套等,实际楼面价达到41318元/平方米,未来保本售价预计6万元。公开资料显示,目前该地块周边项目不多,附近有项目东方鸿璟园,价格约每平方米3.3万元。房地产分析师指出,房地产业成本高,房地产已成为货币现象,这将抑制其他行业的发展。

那么高价地“祝桥宅地”的投资优势在哪里呢?从地理位置和交通规划上看,地块距离上海市中心城区30公里,东接浦东国际机场,距离浦东机场的直线距离不足2公里,临近上海绕城高速和申嘉湖高速,西临迪士尼乐园,南接惠南。从环境配套上看,地块位于祝桥镇核心地段,靠近祝桥镇政府和当地学校,距离地块南侧约500米有祝桥的大型综合商业项目“新世界欢乐城”,目前已在招商中。地块西侧也规划有大型商业综合体。从未来发展来看,浦东新区2016年“两会”上提出,未来的祝桥将被建设成为航空城。

虽然地块热门但是出让条件也非常苛刻,不仅对开工和竣工时间都有明确规定,限制开发商“晒地”,而且还要求无偿移交的保障房面积达到1.33万平方米,并且实现全装修,之前土地拍卖中很少看到保障房也要全部实现装修的要求。另外,因为离机场太近,所以楼房限高不得超过45米,这意味着,该地块楼盘较高不过20层。有地产分析师认为,这些条件都加大了开发成本和开发难度。

对于该地块楼盘的销售预期,有专家分析,该地区较大的短板就是缺乏轨道交通,因此很难把外部人口吸引进来。虽然区域内产业有机场、迪士尼、航空城等“高大上”概念,但粘性略显不足,对人口的吸引力可能还不如低端加工业那么有效和直接。 (记者 赵新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