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水质全程把控 全面截断城市污水

2017-10-28 08:2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而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水污染是最严重、最棘手的问题,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市城市污水处理设施日臻完善,全面截断入河污水,优化城市水环境。

城市污水处理厂是城市污水治理的最后一道防线。在城区规模较大的松亭污水处理厂,记者看到在各个环节的高效运转下,经过三次过滤、二次沉淀、一次生化处理,从污水到净水只需2小时。

衡阳市金达污水营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明:“高效沉淀池,这边是高效滤池。这两道工艺就是我们提标过程中一个重要的两个工艺环节,它对我们一级B标准排放的水进行再次处理,经过沉淀过滤,对这个水质进行一次澄清、水质特别清澈。”

今年4月起,松亭污水处理厂全面提质提标试运行,排放标准从国家一级B标升级为一级A标,这也意味着污水经过处理后,化学需氧量、生化需氧量等各项指标的含量控制在国家较高标准以下,也就是说用水养鱼都没问题。

衡阳市金达污水营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晓明:“现在我们每天2个小时取一次水样化验,根据化验结果指导我们生产。目前,我们水质按照我们国家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要求达标排放的 ,水质综合合格率是100%。”

工人正在对氧化沟的污泥进行冲洗,这里是位于雁峰区的铜桥港污水处理厂。主要承担湘挂线以南、钢管厂以东的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污水5万吨。

在传统观念中,污水处理厂会臭气熏天,影响周围居民的居住环境,而在铜桥港污水处理厂,老百姓完全不用有这样的顾虑。厂区的四周及道路两侧,都种上树木、花草,整个厂区被绿色植被包围。从远处看,它就是一个景色宜人的小公园,这种花园式污水处理厂让污水也“美丽”起来。

衡阳市金达污水营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席传鹏:“其排放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执行,今后我们会按照习主席在十九大提出来的环保理念,为衡阳的碧水蓝天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统计,松亭污水处理厂从2008年元月至2016年12月,累计处理城市生活污水41469万吨,COD减排87709吨。铜桥港污水处理厂2010年4月至2016年12月累计处理城市生活污水11056万吨,COD减排1209吨,进一步确保了湘江源水水质,将为建设“生态优美”新衡阳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