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届衡阳市文明校园申报开始!今年将评30所

2017-10-27 08:54: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衡阳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评选2017届衡阳市文明校园的通知》,将在全市评选出30所文明校园,力争 2015年至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活动100%覆盖 。目前,各县市区教育局可以向各县市区文明办提出申请,然后向市教育局申报推荐,各市直学校可直接向市教育局申报。

据悉,凡在"五个文明"建设中做出突出成绩,在全市创建文明校园工作中走在前列,能够发挥示范作用的中小学校(含民办学校、职业学校、特殊学校),均可参与衡阳市文明校园评选。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文明办提出申请,各县市区文明办会同各县市区教育局进行初步考察,报经各县市区文明委审核同意后,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向市教育局申报推荐,市教育局再向市文明办推荐。各市直学校向市教育局申报,市教育局再向市文明办推荐。

本次评选将设立"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级。参评文明校园的,必须从衡阳市一星级文明校园评起,由低到高,逐级评选。文明校园每年评选一次,其荣誉称号可保持六年,六年后荣誉称号自动消失。届期中的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可申报参评上一级别的文明校园;届满当年可申报参评同等级的文明校园;届满过期的单位,只能从衡阳市一星级文明校园创起。

届时,将由市文明办会同市教育局和各县市区文明办、教育局考核,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随机走访群众、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方式进行,通过初步认真考核后,再由纪委、市卫计委、市610办、市综治办、市安监局等相关单位和部门会审后,并提交市文明委审议。 审议通过后,在市内媒体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后,市文明委进行表彰。(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