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提升项目建设竞争力,让全域旅游迈向新时代

2017-10-23 08:34: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十八大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通过项目建设提升竞争力,通过宣传营销扩大影响力,通过产业对接增强拉动力,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四个提升。

松麓街是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依托南岳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这里构筑了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旅游购物于一体,以情境休闲、文艺创作展示为主体的特色旅游文化景点,悦耳动听的街头音乐也经常在松麓街上唱响,给南岳旅游带来更多的时尚与文化氛围。

松麓街是南岳重点打造的文化产业项目,在这里,传统文化与现代气息相互融合,也彻底打破了南岳“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传统旅游格局,树立南岳旅游转型升级的标杆。

除了松麓街,南岳天子山火文化园项目也在火热施工中,依托南岳衡山优质旅游文化资源,这里将深度挖掘“五岳封禅,天符庙会,火灯节日”等特色文化,开发祝融剧场、坛城、庙会广场、南岳传奇镇主题商业街等项目,形成南岳新的旅游经济引擎。

传奇(湖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负责人杨斌:“像南岳目前餐饮、娱乐、休闲都没有集中起来,而我们这个项目,只要游客到我们这里来,从他排名前列天来,到他最后一天走,都能够全方位满足。”

近年来,中华茶祖节·南岳茶文化节、特色民俗元宵庙会、星空节等一系列节会活动,进一步挖掘了南岳文化,提高了南岳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更多国内外游客旅游观光、祈福求寿,南岳区走出了一条以文化旅游业为引领的特色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实习记者阳慧:“在今年8月10日,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项目的开工建设。这个以打造中国排名前列传承湖湘文化为核心的国际旅游综合体,将让文化小镇、科技小镇、森林小镇、农耕小镇与5大主题公园在衡南华丽呈现,形成衡阳“北有南岳、南有梦东方”的旅游新格局。”

9月22日,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誓师大会上吹响了“目标冲锋号”,明确相关项目百日完工的工程任务,全体员工“大干100天,确保实现既定战略目标”。

湖南梦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磊:“目前已经施工了两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在我们的左侧,就是我们正在施工的展示中心,在我们的前方,就是我们的人工湖,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衡阳梦东方旅游度假区项目较大的特点就是遵循“四态合一”,即生态优先、文态引领、业态植入和形态表现,该项目将在保留原始山林地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打造国内山地生态自然型主题乐园。并结合书院文化、水韵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等湖湘文化核心,以四大书院、三大博物馆,结合衡阳八景的全新演绎,让文化融合项目,让项目呈现文化,让梦想照进现实。

湖南梦东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兵:“我们三个主题公园都是植入在我们的现有的地形地貌里面,打造梦东方文化旅游区;也是献给世界一座浓厚湖湘文化气息的慢生活理想之城。”

十八大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旅游强省”的战略目标,加强旅游工作领导、强化旅游政策保障、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优化旅游市场环境,通过项目建设提升竞争力,通过宣传营销扩大影响力,通过产业对接增强拉动力,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了旅游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四个提升

2013年以来,全市共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11个,星级旅游饭店15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上规模的旅游区(点)140余处, A级旅游景区22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3个;省级旅游强县3个、特色旅游名镇4个、特色旅游名村14个、星级乡村旅游服务区(点)100余家;旅游星级饭店34家,旅游从业人员达10余万人,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的格局已基本形成。

2016年,我市先后评定了宝盖银杏公园、雨母风景区、西游洞天·花果山景区、夏明翰故居等4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常宁印山正式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明年将迎来正式评定。全市等级旅游景区有望迎来稳步增长期。(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