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限售增至50城 绍兴提出对退房房源集中摇号

2017-10-13 08:43:53 来源: 澎湃新闻

10月12日,浙江省绍兴市、云南省昆明市和山西省太原市均宣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此外,绍兴市提出,有条件的区域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进行统一抽签摇号销售,全国属首次。

绍兴全国首次提出对撤销网签房子摇号出售

又一城宣布限售。10月12日,《绍兴晚报》报道,浙江省绍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绍兴国土资源局发布《关于保持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通知》,该通知自2017年10月13日起施行。

将实施区域限售。在绍兴市区(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袍江开发区、滨海新城)新购买的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购买时间以交易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完善土地出让调控措施。包括加强企业购地资金来源的监管,建立健全购地资金审查制度;灵活确定竞价方式,“限房价,竞地价”;超过溢价率一定比例或低价达到一定水平后转为竞现房销售或竞自持面积。

有望成为全国排名前列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统一抽签摇号销售的城市。绍兴市的文件提出,严格商品住房退房管理。取得预售证的商品住房项目,要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认购后不得随便更改购房者姓名,严格控制网签合同撤销,有条件的区域对撤销网签的商品住房可采取定期统一抽签摇号等方式组织公开销售。

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加强对区域内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明显低的区域要增加供地且加快供地节奏,房价上涨压力较大的区域要进一步研究出台限购等政策措施。

同日发布限售的还有云南省昆明市,10月12日,云南省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宣布分区限售。在昆明市呈贡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

同一日,太原市房管局发布《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称,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

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

截至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增至50个。9月底的10天之内,12个城市发布了楼市调控升级的消息,包括,陕西省西安、重庆、江西省南昌、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和桂林、湖南省长沙、贵州省贵阳、河北省石家庄、湖北省武汉、浙江省宁波、江苏省无锡和广东省东莞。其中8个城市采取了限售措施。

也有城市限售期提高。10月10日,海南省住建厅发布的《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延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的通知》,根据住建部房地产市场交易信息日报系统监测数据和国家统计局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等情况,由于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四市县近期商品房价格上涨压力较大,市场较热。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从通知印发之日起,将《关于限制购买多套商品住宅的通知》及市县政府有关文件规定的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新购买的住房限制转让年限,暂按规定统一提高到5年执行。

有业内专家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限售政策能一定程度影响到短期炒房行为,而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三线城市也有望跟进,但专家强调,调控政策必须因地制宜,地方政府需仔细研究衡量当地是否需要出台限售、限购等短期调控措施,防止“一窝蜂”现象。

据新华社引用中原地产研究中心较新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前6天,多个热点城市楼市成交出现了明显下滑,新房和二手房网签数据平均同比跌幅达到了8成(部分城市网签数据暂停)。其中,上海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147套,同比去年同期的665套下跌了78%;南京前6天新房网签量为312套,同比去年同期的844套下跌了63%。北京新建住宅网签量为78套,二手房网签量为23套,均是2009年来的历史较低值,新房和二手房合计网签量仅101套,同比跌幅达到了72%。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今年8天黄金周将给热点城市10月数据带来非常大的影响,热点城市10月份成交数据均将创年内较低,甚至低于春节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