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城蒸湘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点“6”

2017-10-13 08:4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过去五年,蒸湘区以建设“实力蒸湘、魅力蒸湘、活力蒸湘”为目标,以“两区一城”为载体,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下面我们通过一组数据来进行对比。

都说蒸湘大地,蒸湘还是衡阳的代名词,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新城区,有着亮眼的数字。

先来说“1”,2015年,蒸湘区率先成为全市少有的“湖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达标县市区”。2016年度,蒸湘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万元,同比增长10%,增幅居中心城区排名前列;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稳居中心城区排名前列。

再说说“2”。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1.63亿元,突破20亿大关。5年来,新建成和销售的商品房突破200万平米,其中高层建筑占据70%。完成29个社区改建。新增绿地和公园比过去翻了一番,新城区充满现代感。

最后来说“6”,2016年,蒸湘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3.94亿元。这个数字虽然不大,但由于蒸湘区户籍人口只有20多万。人均GDP从2013年的53754元,上升至66662元。真的是很6。

数字6还体现在经济结构调整中,2016年,蒸湘区一二三次产业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分别为1.1%、39.9%和59.0%。第三产业的占比由2012年三成多增长到近六成左右,足见该区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已取得长足进步。(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