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杉木湖中排排站,西湖水质节节高

2017-10-11 09:26: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西湖”承载着衡阳几代市民成长的共同回忆,从建设到开放以及现在的升级改造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连日来,西湖公园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引起市民极大关注,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对西湖水环境保护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9日下午,在西湖公园飞虹桥旁,记者发现抽干见底的西湖湖底竖起了连排杉树木桩,施工人员站在齐膝的淤泥中,扛搬树桩,大型铲车将木桩逐一压进泥底。施工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湖淤泥厚12米不等,杉树木桩约24米长,距离湖岸约2米打桩筑渠,构筑环形沟渠预计耗用杉树木桩约1300立方米左右;届时将湖中淤泥转运至相对密闭的沟渠内,形成自然生态驳岸。据了解,西湖公园于1992年底落成开园,湖面面积约9万平方米,西湖为衡州八景之一。多年来,因周边生活污水直排湖内,造成水质恶化。

“此次治理将周边直排的生活污水,引入城市污水管网,送至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然生态驳岸,可阻止河岸崩塌,是保护风景园林的水体设施,通过栽植花草,对硬质园林景观进行软化,收集雨水等自然水体后,湖面上将新建生态景观浮岛,在湖面上构成形式多样的绿色园林景观。西湖公园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全面完工。(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