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乡村游成“主角”占全市旅游份额近四成

2017-10-10 09:0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衡阳旅游“黄金周”再传捷报。记者日前从市旅游外侨民宗局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9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69%、30.03%。

总体来看,自驾游、乡村游成为主要的度假方式,逢节出新的众多旅游体验产品成为人气“爆款”,“旅游+互联网”的智慧游模式日益兴起。

乡村游“凯歌高奏”:占全市旅游份额近四成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迅猛,山水观光游、农业生态游、节会游不断推陈出新,极大丰富了我市旅游产品内涵,选择就近游的市民也愈发增多。

据悉,今年全市城市(城镇)3A级以上景区(点)的旅游人次和综合收入均有较大增长,总体上分别占比40%-55%、50%-60%;尤其是乡村旅游景区(点)的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增加(增长)更大更快,譬如衡山县花果山、珠晖区茶山坳、洣江生态园、珠晖区双水湾乡村文化园等,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占全市旅游份额均在35%以上。双节长假期间,散客自驾游占比就在九成以上。

新体验人气爆棚 :工业博物馆游客破万

衡阳有什么新地方玩?节前两天开馆的衡山科学城工业博物馆,无疑成为今年“黄金周”市民最爱的“爆款”。截止昨日,去那里参观的市民游客已突破一万人次。新博物馆的开放,极大满足了市民亲情游和文化游的需求。

据了解,双节长假期间,南岳万寿宫古戏台假日期间接连上演多场好戏,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展现了悠久灿烂的湖湘传统文化;双水湾乡村文化园将本土风情和异域特色相结合,雁峰区佳园山庄开启生态旅游综合模式,洣江生态园、衡南航空运动俱乐部等新产品、新体验均人气爆棚,深受市民青睐。

智慧游独领风骚: 手机在手,吃住行玩全都有

双节长假期间,智慧游、文明游成为我市一道靓丽风景。

早在9月中下旬,我市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就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市假日旅游线路和新鲜产品,发布较新旅游资讯,让市民和游客更早、更快、更详尽地了解我市美食、美景和新奇体验;南岳等部分县市区景区(点)开启“旅游+互联网”经营新模式: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摇一摇”功能,即可半分钟完成一键购票,手机帮你找厕所等等,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让游客尽享智慧旅游成果。

为倡导文明旅游,全市各景区在游客相对集中区域设置了免费茶水、医疗救护点,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双节期间,南岳区特别推出“文明游南岳,快乐过双节”活动,各重要人流聚集处处可见志愿者服务的身影。

双节长假期间,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