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下个月,衡阳电动车将集中登记上牌

2017-09-25 09:00: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电动车是许多衡阳人的代步工具

  因为电动车速度快、开着不累

  但是这也为交通秩序管理带来很多困扰

  别怕,就在接下来的十月份

  电动车终于有望终结“黑户”时代

  快要有自己的身份证了

  9月22日上午,衡阳市电动车登记管理工作论证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各界代表对电动车登记上牌、购买保险、源头把控、后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

  规范电动车管理势在必行

  据统计,衡阳市城区电动车保有量超过30万辆。2016年,衡阳市城区发生电动车被盗事件4000余起,发生电动车交通事故7681起,占交通事故总量的36.2%。

  由于电动车管理的法律法规不够全面,驾驶员安全意识薄弱,无法购买车辆保险等原因,导致交通违法多且管控难、车辆被盗多且破获难、交通事故多且理赔难等"三难"问题。所以,规范电动车管理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实现防范电动车盗抢犯罪和交通管理

  记者从草拟的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中了解到,衡阳市将对电动车采取智能化管理,在电动车上安装防盗芯片和交通管理芯片,电脑芯片将电动车运行轨迹数据发射到基站,基站将接收到的数据传送到管理后台,管理后台根据数据研判电动车所处位置及是否存在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实现防范电动车盗抢犯罪和交通管理双重管控功能。

  目前,衡阳市城区现已完成基站安装、号牌制作、电脑芯片制作等前期工作,预计10月份开始集中登记上牌。

  赶紧跟着新闻妹看看

  电动车登记上牌的各项流程

  登记所需填表格

  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往返和等候,请车主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凭证,并确认车辆的车架号与电机号,到登记点领取表格,填好后交登记点民警查验。

  电动车登记上牌地点

  车主现住地、务工地所在派出所或社区警务室。

  电动车登记凭证

  1、车辆所有人《居民身份证》。车辆所有人为非市区户籍人员的还需持有“居住证”;未办理“居住证”的,凭经商、务工、在校学习、租赁房屋等相关证明进行流动人口登记,即可办理电动车登记。

  2、购车发票(包括盖章收据)原件、合格证原件。

  3、填写《非机动车摸底登记表》。

  4、对无法提供合法购买证明的,公安机关原则上不予办理登记备案。但在2017年3月13日之前购买,确系个人合法所有的,可持居民身份证、车辆先期进行登记,但上牌时车辆持有人须与公安机关签署统一格式的《电动车来历承诺书》方可上牌。

  5、在城区有两处以上居住地址的居民,只能选择一个居住地的派出所或社区警务室进行登记,重复登记无效。(来源: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