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017-09-22 09:00: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洪救灾总结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衡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制式和试验线方案;听取了全市工会工作及市工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郑建新、邓群策、廖炎秋、罗东海、包昌林、刘丽华、邓柯、章彰、陈竞、廖健出席会议。市领导谭敦龙、刘正兴、彭玉明列席会议有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抗洪救灾总结会议精神,同意召开我市抗洪救灾总结大会。会议指出,今年汛期,我省发生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汛情灾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奋起抗灾,取得了抗洪救灾的决定性胜利。与全省一样,今年汛期我市也遭遇了湘江干流和主要支流超长时间强降雨和近十年来较大洪峰。面对严峻灾情,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沉着应对、奋勇拼搏,打了一场抗洪救灾的“衡阳保卫战”,确保全市未垮一库一坝,没有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为全省抗洪救灾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会议强调,开好我市抗洪救灾总结大会,有利于激发全市上下以不屈不挠的抗洪精神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建设中去。要总结好经验,宣传好典型,组织好会议,努力把抗洪精神转化为加快“五个新衡阳”建设的强大动力。要抢抓秋冬水利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快推动灾后重建和水利设施建设。要及时将我市贯彻落实情况以及灾后重建和恢复生产情况上报省委、省政府。

  会议审议了《衡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轨道制式和试验线方案。会议指出,发展轨道交通关系到我市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千家万户群众的生活,既是经济项目,又是民生项目,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市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所做各项前期工作,原则同意市政府与企业合作,在城区修建一条单轨试验线,真正方便群众出行,促进城市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究并做好城区轨道交通整体规划,科学选择轨道交通的制式;在线路的设置上要方便群众出行;要注意把城市重要交通枢纽、商贸圈及重要旅游景区连接起来,把主城区周边人口密集城镇连接起来;单轨试验线的建设一定要科学论证,坚持多种方案比对,综合考虑多种影响因素。对发展轨道交通,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强大合力,加快项目推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工会工作及市工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要始终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带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工人群众最广泛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全面发挥工会组织的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以满腔热情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要认真抓好工会组织换届工作。会议同意近期召开市工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来源:衡阳广电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