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欢乐潇湘"全省文艺汇演决赛衡阳专场开演

2017-09-20 08:38: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9月19日晚,"喜迎十九大·建设新衡阳"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文艺汇演决赛衡阳专场在市广电中心激情上演,15个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精彩节目激情满怀,倾情献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盛大的群众文化盛宴。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副市长龚学余,市政协副主席许云生观看演出。

  本次演出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现场,交响乐《衡州新韵》将晚会拉开序幕,接下来,祁东小调《黄花恋歌》以情歌对唱的方式再现了黄花之乡的青年男女采摘黄花的劳动情景,瑶族舞蹈《瑶山喜足》取材于瑶族婚礼中新郎为新娘洗脚的传统习俗,展现了瑶族人民热爱生活、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男子群舞《蔡纸汉歌》以耒阳竹海为背景,用舞蹈的形式描绘了造纸术的生产过程,重现了古法造纸技艺的创造和辉煌,《和美蒸湘》则融入了地方特色乐器——衡州大筒,充分展示了衡阳的地域风情。

  据了解,2017年"喜迎党十九大·建设新衡阳"欢乐潇湘·幸福衡阳"大型群众文艺活动于4月开始启动,历时6个月,共有2000多个文艺团队报名参赛,参赛节目达2000多个,新创作品600多个。节目形式涵盖歌舞、小戏、小品、杂技、大型交响乐、情景合唱、民间艺术展示等等,充分展示了全市群众文化百花齐放的特点,具有浓烈的本土色彩和时代气息。(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