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桑园社区创建衡阳排名前列四星级菜市场

2017-09-19 08:45: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居民朋友们,衡阳市文明创建已进入了攻坚阶段,全民共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为提高社区居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近日,一支“流动红”队伍在衡阳市石鼓区潇湘街道桑园社区内奏响文明创建主旋律。

  该队伍由社区志愿者组成,他们手拿录有各种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文明创建宣传内容的小喇叭,在辖区内巡逻滚动播放,使文明创建的宣传在反复播报中做到让居民耳熟能详。通过“流动红”文明创建小喇叭的宣讲,潜移默化中提升了社区居民创建意识,不文明行为能被小喇叭及时“喊住”,也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违法行为等各类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现在我们社区变得很有安全感了!”在65岁社区居民刘慧珠的心里,近两年来,社区一步步进行改造、提质,如今,绿化优美、路面平坦、亮化工程、干净卫生等形容词都是社区的“代名词”。

  “就算再晚回家,路灯都亮堂堂的,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出行提供保障,尤其是菜市场,以前5米开外就能闻到杀鸡杀鸭的腥臭,如今臭味没了,黑臭水也没了,买菜方便又干净。”刘慧珠表示。

  据悉,为改变菜市场脏、乱、差的现象,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方便的菜市场,社区协助石鼓区经贸局对辖区内老同兴菜市场进行提质改造,创建了全市排名前列家四星级标准的菜市场。

  桑园社区创建衡阳排名前列四星级菜市场

  图为桑园社区老同兴菜市场整治后

  据悉,开展“三清三建”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桑园社区从清理卫生死角、各类建筑垃圾,疏通下水道,拆除违章建筑、清除牛皮鲜、清理地下管道和化粪池、整理网线等工作着手环境整治;从道路硬化和油化、道路亮化、居民房外墙粉饰、文化墙布置、安装晒衣架、整治菜市场等方面着手改善居住环境,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积极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居住品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