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5个热点城市房价环比已停涨 密集调控措施显成效

2017-09-19 08:43:5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距离去年9月末10月初,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已经将近一年时间;而距离今年3月17日,北京等多地再次加码升级调控力度也已有半年了。在一系列限购、限价、限贷、限卖等措施当中,一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势头有所减弱。

昨天(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其数据显示:8月份,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较上月环比下降或持平。有专家指出,15个热点城市出现了密集调控以来的首次全面停涨。不同市场情况的城市房价表现如何?未来趋势如何?

统计局数据显示,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上月相比,价格下降或持平;和去年同期相比,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不过,涨幅均继续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1.3至6.6个百分点之间。

合肥某房产中介方经理表示,9月初这样的情况有所延续,“一些调控政策对市场有一定冲击,二手房房主心态慢慢放平,价格明显感觉到下滑的状态。9月排名前列周,门店仅成交了13单,第二周上升到15单,但和之前的周平均套数比还是少了5单。”

专家:密集调控措施有望继续影响后续市场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8月份,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作用下,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延续稳定态势。

其中,8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0.3%。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楼市密集调控以来,15个热点城市首次出现全面停涨,“大部分城市的环比下调幅度逐渐比之前有所加深。楼市调控2017年3月以来,接近6个月的楼市调控措施起到了一定效果。整个以限价、限购、限贷、限卖、限商的调控在这些城市首次全面起效。而且从调控的效果看,有望会继续影响2017年三季度后续市场。”

特别是北京,张大伟表示,北京二手房连续4个月领跌全国,累计跌幅达4.3%,整体看,北京作为本轮调控政策最严格的城市,他预计后续市场会继续调整。此外,在房价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但是,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而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以及和上月相同。

张大伟指出:“市场的分化也持续明显。从全国看,虽然15个热点城市出现全面停涨,但依然有46个城市环比上涨,价格上涨的城市依然超过下调城市的数量。从8月份数据看,很明显呈现了7-8月份淡季的特征。整个的城市环比上涨较高的只有1.1%,这还是和7、8月淡季有关。”

9、10月份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依然是市场热点

对于房地产三四线城市未来几个月的表现,张大伟预计:“还剩下的几个月,三四线都会是市场的热点,不论是土地成交、房价情况,新房和二手房表现都呈现了这个特点,三四线的热度应该在9、10月份会有所放大。从调控政策来看,9月开始,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逐渐加码调控了。调控政策是否收紧会影响这些城市后续热度的高低。”

综合此前统计局公布的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曾表示,近期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平稳,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房地产市场经过去年以来的调控,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抑制,“目前房地产投资走势比较平稳。近期一些部门出台的政策包括租赁住房等,将会扩大商品房的供应并分流一部分需求。总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