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支队在愉景新城举办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交流会

2017-09-18 10:20: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阳支队举办高层建筑住宅小区

消防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工作水平和监管效能,切实推进辖区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高层建筑住宅小区火灾防控效能,9月13日,衡阳支队在市高新区愉景新城举办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支队防火监督处处长曾智安带领防火处、12个县市区消防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和消防文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交流会。

观摩会上,愉景新城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介绍了愉景新城高层住宅小区微型消防站在人员配备、站房器材、岗位职责、值守联动、管理训练等方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员操作技能和高层建筑灭火演练活动,查看了愉景新城小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基础台账;支队防火处曾智安处长与小区消防负责人交流了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经验,带队检查了小区消防设施完整好用和维护保养情况。

现场交流会上,全体参观人员认真看、认真听、认真记,积极交流、相互探讨,并表示要将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强化示范带动作用,大力推进辖区内高层建筑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夯实高层建筑火灾防控效能,为十九大消防安保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衡阳支队联合工商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整治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有效提升消防产品质量,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9月14日,衡阳支队联合工商局深入华源大市场、日鑫市场等多家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对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条件、产品的一致性、证书的有效性、消防产品身份标识等进行详细检查,并仔细核对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对销售使用的室内消火栓、消防水带、灭火器、灯光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进行抽样检查。每到一处检查,检查人员都要求经营者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实对销售的消防产品负责任,并向消费者详细介绍常用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和使用方法,帮助市民群众正确选购消防产品,切实做好消防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和人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有效的增强了消防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打击了非法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势头。支队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质监部门的联系,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消防产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对辖区内生产、销售消防产品的单位开展专项治理,并严格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火灾隐患,为全市人民群众生活的平安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衡山县公安局组织开展

“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联合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公安机关现场处置涉危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的能力,提高各部门联合作战水平,积极应对突发事件,及时疏导交通、处理事故,较大限度地减少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县公安局于9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联合预演。演练背景为107国道上一辆运输汽油的车辆与一辆大客车相撞,导致汽油车发生泄漏,大客车部分乘客被困,因周围车辆、群众较多,现场情况十分危急,亟待救援。

16时30分,随着事故现场向110指挥中心报警,演练正式开始,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消防大队、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救援。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到场后迅速询问知情人,初步查明泄漏物质,对现场进行警戒,严防无关人员进出,同时向110指挥中心反馈情况,在得知现场情况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向县领导报告情况,由县政府启动《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交通事故现场处置工作预案》,成立指挥部并设立六个工作组,各部门立即按照预案要求开展救援。消防大队3台车14名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派人进行侦查检测,进一步确认泄漏物质和泄漏量,经得知泄漏物质为汽油,大客车上有人员被困后立即向指挥部报告情况,要求疏散现场人员,禁绝火源,严防发生火灾,同时要求灭火组利用消防车出两支泡沫枪对泄漏汽油进行覆盖和稀释,救人组进入大客车内营救被困人员,在全体参战官兵的努力下,现场泄漏汽油得到有效覆盖和稀释,4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中队立即对泄漏部位实施堵漏,20分钟后,消防官兵成功对泄漏点进行堵漏,将现场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并将现场交由交警大队处理。交警大队立即对现场进行痕迹勘查和证据固定,并组织专业施救单位对现场车辆进行救援,及时清除道路障碍,解除交通管制,恢复交通秩序。

通过此次预演,有效检验了指挥员应急处置指挥能力,多部门科学协调配合处置危险化学品交通事故的操作性和实效性,为切实提高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各部门将在预演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整改不足,开展好交通事故、高层建筑、反恐怖等联合演练,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