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创园”验收高分通过

2017-09-12 08:48: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不仅是衡阳市"八城同创"的重要一环,也是生态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质量的重要标志。9月15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迎检工作将在衡阳市全面展开,目前,全市上下已瞄准目标,齐心协力进行最后冲刺,确保"创园"验收高分通过。衡阳市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创园”验收高分通过。

  9月11日上午,记者自衡阳市园林局获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创园迎检工作,衡阳市园林局将进行最后冲刺,查漏补缺,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据了解,目前城市建成区绿地率、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由2012年的32.98%、35.07%、7.61平方米增长到现在的37.35%、40.75%、9.39平方米。为打破老城区绿量不足、绿化用地不足、增绿空间有限的瓶颈,衡阳市制定了立体绿化实施方案,明确政府主导,住建、规划、城管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城市立体绿化整体水平,丰富城市绿化层次。2016年立体绿化试点先行,至2017年底将新增立体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

  按照"布局合理、绿量适宜、生物多样、景观优美、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建设理念,衡阳市以"三江六岸"风光带建设为特色,文化建园;市园林局利用乡土树种在蒸水西岸新建35万平方米自然野趣的风光带,播种了大量宿根花卉金鸡菊、格桑花、波斯菊等,打造成花的海洋,至今,"三江六岸"风光带共建成122.93公顷带状公园,已成为衡阳市一张精美的城市名片。以城区道路提质为重点,提质增绿;目前,衡阳市建成区范围内城市道路175条,城市道路绿化普及率达98.5%,城市道路绿化达标率达83.5%。在林荫路建设方面,以冠大荫浓的乡土树种作为行道树,对宽8米以上的人行道种植两排行道树,目前全市已有102条达标林荫路。园林植物品种在原有品种上又新增了美国红枫、金枝国槐、娜塔栎等35个品种,进一步丰富植物配置,提高景观效果。以公园建设管理为突破,共享建绿;近年来,衡阳以"生态、文化、休闲、活力"为主题,按照《公园设计规范》要求,完成岳屏公园等七个综合性公园的整治工作,并充分利用衡阳得天独厚的山水自然景观,在工程建设中注入"海绵城市"理念,目前正抓紧施工,2017年底将基本完工。

  据市园林局局长王荣华介绍,在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成功后,2014年,衡阳市正式申报高级园林城市,通过近3年的努力,在城市绿化方面,衡阳先后启动了1.5万株大树、大乔木进雁城活动,将衡阳市点缀为美丽、宜居的城市;第二年,衡阳开展了三清三建,对全市140个社区进行了设计规划,在三清三建工作中,目前已有67个社区通过初步验收;今年,市园林局对城市主次干道进行绿化,增加城市的绿地率,缓解衡阳市车辆乱停乱放的压力,同时,对全市老城区进行了立体绿化,根据创园标准,弥补绿地的不足。

  "通过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广大市民爱绿护绿的意识增强和我们园林部门的辛勤努力,我们有信心在这次创建园林城市能够顺利的通过。"王荣华表示,在创园验收前,市园林局根据创园的标准,在工作查漏补缺,对园林绿化没有达标的及时补绿,对毁损的绿地进行恢复,同时加大宣传相关知识,让人人都懂得爱绿护绿。(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