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9月20日启动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制

2017-09-11 08:2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8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召开的全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9月20 日起,全市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全面实行实名制。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为确保衡阳市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工作落实到位,全市19个客运站将统一建设标准:对售票系统进行升级,能够记录乘客的身份信息;每个售票窗口配备1个身份证阅读器,配备二维码打印机,并在汽车客票适当空位打印二维码、旅客姓名、证件类型及证件号码;配置实名制查验设备,具备身份证阅读、照相或人脸识别、车票信息查验等功能;每个客运站建立警务室并开通公安网络,为未带身份证件的乘客补办临时身份证明。

  杨龙金强调,推进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是发展所需、稳定所求、群众所盼、大势所趋,各大客运站点必须在9月20日起实行省际市际长途客运实名制。要定责任,实行谁的主管区谁负责,谁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要定标准,一级站、客流量大的客运站比照长沙汽车西站实名制工作标准,其他客运站比照长沙县星沙汽车站实名制工作标准推进。要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加强组织领导、打击力度;加强为民服务力度;加强经费保障、设施配套及督查和考核,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提供更优良的运输服务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衡阳市领导李辉主持会议。(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