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点赞!衡阳市青年“双创”项目获湖南省一等奖

2017-09-11 08:21: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7日上午,第四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总决赛在株洲成功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肖彬,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刘铁兵,省人社厅副巡视员姚祖清,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钟娜,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曾红军,株洲市政府副市长何朝晖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衡阳市基于蓝牙的智能门锁系统项目王跃、旺佳环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左惠以优异成绩勇夺大赛一、三等奖(全省14个地州市前10强,衡阳市占2强)。

  据悉,本次赛事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扶贫办、省学联、株洲市政府联合主办,省创基会、省青企协、省农青协、年轻人杂志社、株洲团市委共同承办。大赛历时四个月,覆盖湖南省14个市州,报名2000多个项目,商工组涵盖节约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热点行业。经过筛选、晋级赛两轮角逐,10强(11人)项目脱颖而出,经过两轮现场激烈对决,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近年来,共青团衡阳市委致力于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平台,2013年开始、连续四年,精心策划并打造了青春创业梦想秀品牌活动,成立了全省首支市级公益性青年创业圆梦资金,共自筹300多万元为120多名青年提供无偿资助;重点发掘、培育和倡树了"全国最美村官"秦玥飞(其牵头成立的"黑土麦田"全国公益性组织,系通过整合互联网、农业、金融、学术等领域最优质的资源,帮助全国的大学生村官和农村青年创客更好地干事创业、改变农村面貌)、"全国乡村好青年"王和平、"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陶新宇和刘准、"米大王"任贤龙、"钢铁达人"余凌云、"湖湘青年英才"罗秋开、"小苏打王子"周游、"南岳云雾茶创始人"胡寅、"花仙子"谭燕丰等一大批"双创"青年典型,其中,"创富女神"周文、"立体停车"创意者李兰英斩获全省首届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和三等奖,"无忧货运"项目罗明、"汽车和电子产业新材料"项目刘文亮斩获第二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一、二等奖,让他们通过这条创业"星光大道"走出衡阳、走向全国。同时,衡阳团市委还注重在初创培训、资金支持、金融搭桥、政策扶持等方面不余遗力给予广大"双创"青年无私支持和帮助。(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