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城管约谈3家共享单车企业 为治理乱象开良方

2017-09-08 08:5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7日上午,衡阳市城管执法局约谈酷骑、摩拜、智享三家共享单车公司代表,就当前全市共享单车存在的"乱停乱放、停车位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三家公司表示,将按照城管执法局的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约谈会上,衡阳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科长刘永晖例举了当前全市共享单车存在的问题,并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针对"骑车人乱停乱放,破损的僵尸单车多,车身污损不洁净"等现象,刘永晖提出共享单车应向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学习,按千分之五配备工作人员;针对"画线停车位不科学,车辆调度不及时",他提出三家公司应会同各区城管局科学合理设置停车位,并建议与所有非机动车共享停车位,共享工作人员,以节约管理成本;他还建议共享单车成立一个行业协会,实行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据了解,目前衡阳有近四万辆共享单车,其中酷骑公司有近三万辆,占总量的三分之二,摩拜和智享约占三分之一。酷骑公司代表李源松说:"公司员工从早上六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不间断地收集码放,还是无法达到要求。"他恳请车友提高文明素质,配合城市的管理。李源松表示,将会认真接受市城管执法局的建议,尽快采取整改措施。摩拜和智享公司也表态"积极配合"。

  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谢茂文表示,共享单车管理得好,就是好资源,管理不好就是脏资源。全国各地针对共享单车,在持欢迎态度的同时,也保持着必要的警醒。把好事情办好,让政府放心,让市民满意,是城管、公司、车友三方共同的责任。

  该局办公室主任杨长春告诉记者,为配合共享单车整顿市场、有序经营,市城管执法局近期将发动公益城管志愿服务队开展"共享新时代,文明新衡阳"劝导活动,向全市共享单车车友发出倡议,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生态优美新衡阳,希望大家"文明骑车、存车,爱护车辆、共享和谐。"(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