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南部将现“生态新城”

2017-09-07 08:41: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5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深入雁峰区调研,他强调,雁峰区要坚持发展定位和思路不动摇,抢抓机遇、瞄准目标、乘势而上,力争早日建成生态新城,早日迈入全面小康。

  在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岳屏镇山林村,周农详细了解该村新农村建设、换届选举、脱贫攻坚等情况。在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推进下,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新建了村级综合性办公楼及党建活动中心;硬化村主道5.9公里,油化2.6公里,并为村主干道两旁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周农叮嘱镇村相关负责人,村级服务中心是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一定要充分发挥该活动中心的服务效能,设立就业、阅读、法律援助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活动室,真正起到服务作用。

  在富强果业专业合作社和瑞溪湘菜文化田园综合体,周农都仔细询问种植规模、生产销售等情况。据介绍,富强果业已建成连片中秋酥脆枣、早熟油桃、紫玫瑰葡萄、水产养殖等种养基地1260亩,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实现农民每年增收均达6000元。周农听后十分高兴,并鼓励合作社要利用电商平台,把农户的产品销出去;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地客人能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周农还调研了解了康洁米业。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企业必须要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加强企业管理,提升企业品质。

  随后的座谈会上,周农以发展思路清晰、经济发展成效明显、生态新城建设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扎实有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充分肯定了雁峰区取得的成绩。周农指出,去年4月21日调研时提出,雁峰区要做好产城融合文章,打造南部生态新城,力争早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一步,雁峰区要坚持发展定位和思路不动摇,抢抓机遇、瞄准目标、乘势而上,力争早日建成生态新城,早日迈入全面小康。

  周农强调,雁峰区要坚持产城融合,加快建成宜居宜业的南部生态新城。要用好衡阳作为老工业基地时期保留下来的产业基础,在推动老企业转型升级和退城入园过程中,一定要把存续产业摆在首要位置,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上要不遗余力,让企业能够留得住、安下心、发展好。要坚持产业规划与城市规划相统一,推动基础设施和现代服务业与白沙洲工业园区无缝对接,全力支持衡山科学城的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一方山水。

  周农强调,城市建起来了,管理也要跟上去。要围绕“八城同创”,切实提升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平。要理顺职能职责,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文化特色,尤其要打好船山文化这张优势牌,高品质建设好东洲岛。

  要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抓好脱贫攻坚。办好民生实事,大力推进老城区提质改造、社区“三清三建”、化解大班额,关心改制企业困难职工的生活。要创新社会治理,严打毒品犯罪,抓好风险防范、安全生产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环境。要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着力优化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参加调研。(来源:衡阳党政门户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