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2017-09-01 09:0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3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衡阳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17年上半年全市及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2017年上半年计划、预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湖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了《衡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条例作出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为三审打好基础。

  周农指出,今年上半年,市政府在执行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预期目标基本完成,部分经济指标实现突破,植优补短战略扎实推进,经济增长质量有所提升,社会各项事业统筹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

  周农强调,今年是发展年、项目年、落实年,下阶段要坚定不移完成年度目标计划。抓项目建设,抓实体经济,抓财源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三大发展战略。即创新引领战略,开放崛起战略,植优补短战略,把各项任务一件一件抓实;要坚定不移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着力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稳定就业形势。特别要重点抓好重大风险防范、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确保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加快城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抓好投融资公司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国企国资、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等重点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

  周农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财政预算执行比较好,完成了预期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做好下半年财政预算工作要千方百计培植财源,想方设法加强财税征管,更加合理优化支出结构,不断深化财政体制改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志刚传达了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加强思想武装,建设党性过硬的政治机关;夯实组织基础,建设胜任职责的工作机关;严格工作作风,建设人民满意的代表机关。

  段志刚对下阶段的四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暨湖南省人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开展植优补短专项工作评议,着力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开展“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抓好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和立法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敦龙主持会议议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飞、晏华衡、伍清明、侯明星、邹致和、李艳丽,秘书长龙雪一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健,副市长彭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列席会议。(来源:衡阳日报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