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设置143个文明祭祀宣传点倡议文明祭祀

2017-09-01 08:2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倡议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中元节期间,为深入宣传文明祭祀,提倡市民自觉遵守环保、节俭的方式表达怀念之情,衡阳市127个社区、16个城中村积极行动,通过布置宣传点、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文明祭祀签名活动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将文明祭祀新风吹进家家户户,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助力。

  图为冶金街道居民正在填写调查问卷

  您认为中元节的传统祭祀方式是否合理?传统祭祀中不合理的地方应如何让改进?对于政府推行文明祭祀和殡葬改革工作开展您有哪些意见和建议……8月31日上午,在衡阳市珠晖区冶金街道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点,附近居民纷纷填写"衡阳市中元节祭祀活动调查"问卷,并在"文明祭祀签名本"上郑重签名,承诺文明祭祀。

  图为志愿者为居民介绍文明祭祀宣传内容

  "如今,冶金街道、社区经过改造后,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我们作为居民更应该好好爱护,中元节就应该兄弟姊妹聚集,一起缅怀先人,那些传统的祭奠方式都应该随着社会发展而改进,避免环境污染。"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68岁的刘东柏老人说道。

  图为演武坪社区居民受邀前来社区服务中心填写调查问卷

  在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有些居民正在认真地填写"衡阳市中元节祭祀活动调查"问卷,据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将通过逐一拜访的形式,将文明祭祀的宣传资料发放到位,并告知社区统一祭祀点位置,引导居民规范焚烧行为。

  图为胜利山社区居民在"文明祭祀签名本"上郑重签名

  下午六点左右,雁峰区天马山街道胜利山社区内,义务巡逻队的志愿者们开始在社区内巡逻,该队伍均由60岁以上退休人员组成,一旦发现不文明祭祀行为苗头,立马开展劝导工作,确保社区环境整洁、干净有序,这一行为得到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均表示愿意支持,维护社区环境。

  图为胜利山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巡逻

  据悉,2017年是衡阳市推行殡葬改革、宣传文明祭祀的第三年。经过多年来的宣传与发动,市民的思想观念正在逐渐转变,对文明治丧、文明祭祀等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如今,中元节市民基本能够自觉爱护环境,前往祭祀点祭祀。值得一提的是,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活动问卷调查是衡阳市殡改办的一项新的工作举措,调查面向学校、医院、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广大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度高,其中也不乏领导干部。

  "殡葬改革和文明祭祀宣传工作开展多年,如今市民观念逐渐转变,文明祭祀氛围浓厚,衡阳市殡改工作也成为‘衡阳经验’在全省得到推介。为了充分了解民意,倾听市民对于这两项工作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今年创新举措,通过在全市发放2000份调查问卷以及网上开展调查的形式,以充分了解民意,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衡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金姗姗介绍说,"下一步,生态安葬等惠民殡葬政策也将相继出台,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和政策,引导和促进大家改变不合时宜的传统观念。"(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