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建新:科学规划布局 加快推进滨江新区建设

2017-08-31 08:54: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30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专题调研滨江新区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高起点定位,用科学的眼光谋划好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滨江新区建设,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创造有利条件。

郑建新实地察看了酃湖公园、粤汉码头、耒水大桥、珠晖塔、北三环湘江大桥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征地拆迁及建设进度。据悉,滨江新区规划总面积16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约160亿元,一期共规划建设23条主次干道、2座跨江大桥、5个安置点、1个大型生态公园和1个湿地公园。目前,滨江新区一期集体土地全面完成征收,二期征地拆迁将于年底启动;新华安置点和东山安置点楼房全部封顶、即将交付;耒水以北12条主次干道全面成型,湘江、耒水风光带已具雏形。

郑建新全面听取了滨江新区的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他指出,滨江新区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结合全域旅游发展的需要,合理布局产业,增强新区承载功能和带动能力;发掘文化底蕴,保护历史文物,搞好沿江两岸绿化、美化,注重文化体育设施建设和康养设施配套,提升城市品位,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创造有利条件。

郑建新要求,要科学规划,提高站位、目光长远,绝不能贪大求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大力支持滨江新区建设;要加快酃湖公园建设发展,既为老百姓出门见绿、休闲观光提供便利,也为创建全国园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郑建新强调,要依法依规办理相关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加强PPP运作模式学习和实践,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促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加新区核心竞争力;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班子队伍,规范招商和招投标,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