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元节临近 衡阳市城区共布设632处祭祀焚烧点

2017-08-29 10:01: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推行文明祭祀新风,引导和规范焚烧行为。近日,衡阳新闻网记者从衡阳市殡改办获悉,今年中元节前后,市城管局在城区共布设祭祀焚烧点632处,其中,珠晖区103处,蒸湘区120处,雁峰区168处,石鼓区186处,高新区55处。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也将通过上门宣传等形式,着力控制祭品数量,减排污染。

届时,衡阳市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各城区的具体情况,在焚烧点铺设河砂、石棉瓦及红砖等隔热设施,防范火堆高温烤爆人行道板砖等市政设施设备,杜绝火灾隐患。各城区将在祭祀焚烧点附近设置指示牌,引导市民前往规定的祭祀点烧纸焚烛。

据悉,此次划定的城区祭祀焚烧点将由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负责,安排专人值守,让烟火远离花坛绿化带及市政公益设施,而城区主次干道、三江六岸风光带及城区花坛、绿化带等地,将有城管、园林、环卫等工作人员执勤,一旦发现违规祭祀行为,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中元节过后,祭祀焚烧垃圾将被及时清扫清运,确保城市整洁干净。(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