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轨道交通线网该如何规划?

2017-08-26 08:38: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会议,专题听取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廖炎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的轨道交通采用哪种制式?线网规划应考虑哪些因素?又将如何布局?会上,市发改委和中铁设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衡阳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轨道交通首先要注重科学性。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要紧扣城市建设发展的趋势和要求,科学规划,协调发展。其次要注重系统性。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要坚持统筹的理念和系统的观点,与城市总体规划相融,与其他交通方式相联,与人口密集区域相连,使规划更符实际、更接地气。再者要注重可行性。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深入分析合理需求与现实可能,科学研究确定轨道交通的网络密度、线路长度等。

廖炎秋指出,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是市委、市政府谋划衡阳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改善城市交通、便利市民出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廖炎秋强调,相关部门应广泛征求意见、吸纳好的建议,以更好地推动我市轨道交通规划及建设。(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