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城市发展向南,繁华已成定局!

2017-08-23 08:38: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阳,中国中部一颗闪亮的明珠,一座大雁南飞停栖,留下美好的城市;衡阳,一座历史悠久 、山水优美的城市;衡阳,一座以南岳衡山、石鼓书院、船山文化为代表,向全球彰显历史文化人文景观与湖湘文化发源的城市;衡阳,一座来了就想留下,不想离开的城市。

在全球化大潮中,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衡阳,这座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也随着城市建设的飞跃发展,焕发着无限新的生机。衡阳,要面向珠三角、海西及北部湾等沿海地区,打造成为湖南省综合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城市。

根据《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明确的区域发展策略,将强化衡阳在湖南省和“3+5”城市群的副中心地位,立足湘南、依托“西(西渡)南(南岳)云(云集)大(大浦)”城镇群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服务湖南省域的整体发展。

国务院已经明确“衡阳是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到2020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7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61.5平方公里以内。随着城镇化发展,衡阳原有以北城和中心城区为核心的布局已经不能满足城市的发展需求,以莲湖商圈为中心的中央商务区也已逐渐饱和,城市扩容势在必行。

在明确政策规划之后,衡阳未来中心发展潜力区域,已圈定雁峰区,城市发展向南!衡阳南城,以其丰富的历史底蕴和著名秀丽的自然风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都是城市未来的优质体现;衡阳南城,将成为衡阳城市新客厅,衡阳经济发展的南大门,未来5年,南城将全面进入新型城市化建设。宜居宜业的新衡阳,即将发生巨变,一幅事关衡阳未来中心城区崛起的恢宏画卷,正在衡阳南城谋篇起笔,未来全衡阳向南看齐,引领未来衡阳繁荣发展!

根据历史文化记载,古代把“坐北朝南为尊”视为优质,坐北朝南,千年传承。衡阳曾经有名的富人区常驻南位,而雁峰区这块“宝地”历史悠久,自汉初设县以来,历来为衡阳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丰富的山水资源、厚重的人文历史,促进衡阳成为中国六大风水城市之一。

雁峰区是雁城的发祥地,历史底蕴厚重,人文内涵丰富。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唯物主义思想家王夫之出生于回雁峰下的王衙平,湖湘文化文脉船山书院坐落在东洲岛,抗日英雄纪念碑矗立于岳屏公园,雁峰寺内寿佛殿是南岳有名“寿岳”的重要佐证。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衡阳因处在中国龙脉南岳衡山之南而得名,南岳七十二峰的排名前列峰,回雁峰就坐落于雁峰区境内。

衡阳南城,百年文化底蕴,从衡阳本地来看,南城一直是优质教育资源的集中地。其长期积淀形成的科教品牌资源优势,转化为推动雁峰科学发展的竞争优势。吸引名校争相南迁发展,使雁峰区拥有衡阳市优质的教育资源体系,衡阳实验小学、船山实验小学、奇峰小学、高兴小学、成章实验中学、市八中、博雅学校、市五中、衡阳师范学院等高档名校均受到衡阳市民好评。南城已包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和社区教育与一体的全学段教育强区。

城市发展向南!衡阳南城,延续衡阳城市发展脉搏,集重点打造的南湖公园、南郊公园、林科植物园、黄巢公园、营盘山公园、凤凰山公园、大罗山公园、奇罡山公园等以众星捧月之环绕。着力打造的“黄巢公园—营盘山公园—湘江西岸风光带—东洲岛”生态文化景观走廊亦已初露雏形。南湖公园一期现已开园纳客,衡阳植物园、凤凰山公园、大罗山奇罡山公园已处于规划阶段。衡阳南城,拥有的是“一岛、一带、两水、四山、六园”的优美景色,以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主题融入城市发展核心,促进生态、旅游、养老、运动等新兴产业茁壮发展,形成雁峰生态经济圈。南城也将成为衡阳人居环境好城区,衡阳城市发展的绿肺地。

城市发展向南!南城的建设将沿着莲湖商圈的辐射轴线发展,以蒸湘南路为主轴,以黄白路为人才培养基地,以生态建设为两翼的空间格局,形成“三横四纵”的新路网。所谓“三横”,即南外环路、衡州大道和湘桂复线。所谓“四纵”,即蒸湘南路、湘江南路风光带、西外环线和蒸阳南路;与此同时,“一河三园七路”建设的重点推荐,一河即幸福河提质改造;三园即南湖公园、东洲岛公园、幸福河湿地公园;七路即配合衡阳市推进内环南路,策划落地酃白路、前进路、隆湖路、拥军路、塑田路、欧家町路等道路,带动城市发展。

城市发展向南!南岳机场让衡阳进入高飞时代,带动衡云干线建设,拉动了南城经济发展与城市化建设。雁峰区政府的搬迁,则进一步加快城市南进的势头。同时,衡阳城区内交通轨道建设发展迅速。衡州大道的建成通车为城市南扩提供了契机,大衡阳的发展吹响了向南扩展的号角,迅速与一环南路、泉南高速及白沙大道、蒸阳南路、蒸湘南路、一环西路所围合的“三横四纵”路网体系的形成,使得南城片区更显现出强劲的发展势能。

城市发展向南!随着衡阳市“东扩南移”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全线贯通的蒸湘南路,现已成为推动城市向南拓展、促进南片经济发展的“主干道”。蒸湘南路不仅是衡阳市南北纵横的主干道,而且也是连接衡云干道直通南岳机场的必经之路,还直接接驳衡州大道可直通高铁。

城市发展向南!衡阳南城,衡阳核心工业基地,是衡阳市实施“南工北旅、东文西商”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为构建新型工业产业带,境内落有国有大中型企业近200家,涉及冶炼、机械、化工、纺织、医药等众多行业,特变电工、金杯电缆、富士康、雁能电工、燕京啤酒、欧姆龙等大型企业相继落户雁峰。白沙洲工业园以金字招牌和区域优势,准确把握新要求,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了雁峰区经济实现“撑杆跳”,成为助推全市工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衡阳南城,已成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引擎;对衡阳的工业振兴、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毫不夸张的说,雁峰区的工业发展就是衡阳经济增长的发动机。

城市发展向南!目前,随着内环路的拆迁动工,衡阳东西区由南城进行贯穿,其开发带来的地产建设热潮,预示着衡阳将进行新一轮的城市化进程,带动南城区域开发建设如火如荼,随着南城蒸湘南路沿线的日益成熟,衡阳碧桂园、金钟·大悦城、雁翔云天、南湖1号、景富豪苑等各大项目的相继建成与动工,正形成以70万平米美美世界综合体为中心的新的商圈正初见规模。

城市发展向南!近几年南城已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经济发展到社会影响,俨然已然成为衡阳未来的经济新引擎。同时雁峰区政府、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地税局等单位的搬迁进驻、衡山科学城规划落地、保税区建成、南岳机场通航、内环路建设、植物园、南湖公园、幸福河建设、中心医院建设、美美世界大型城市综合体即将开业,现在的南城片区作为政府重点建设区域,政治、经济、金融、娱乐、教育等中心功能逐步形成。随着城市发展向南,2010年前,雁峰蒸湘南路区域商品房均价才2600元每平米,现在均价已近5000元每平米,甚至个别楼盘已近7000元每平米,其房价增幅超过以往数年。尽管房价相较以前贵了许多,但市民选择南城买房购铺、安家置业的群体却是急剧上升,连异地来此投资经商、定居生活的外乡人也蜂拥而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魅力南城,财富南城正推动全城造富、全民创业新的高潮,现个体工商户人数接近过去十余年的总和。房地产、建筑业、工矿企业等行业发展迅速,如今的南城已经是衡阳人眼中的“香饽饽”。

城市发展向南!时至今日,衡阳南城,一个拥有政务、商务、金融、卫生、教育、居住生活为一体的崭新经济商圈-美美商圈已初见雏形。在不久的将来,南城将以美美世界城市综合体为中心,形成衡阳副商业中心,成就未来衡阳宜居宜商之地。同时,这也意味着该区域将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有远见的投资客户,已率先买房购铺,共襄繁华,坐享物业升值。在衡阳,从城市发展的规律来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南城这方热土,将成为衡阳未来财富造富高地,城市新贵聚集地带,衡阳南城,未来会更加欣欣向荣,繁花似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