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郑建新:白沙洲工业园要勇当园区发展排头兵

2017-08-21 08:22: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8日,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赴白沙洲工业园区调研,强调要倾尽全力狠抓实体经济发展,并向全市释放狠抓工业、狠补工业发展短板的强烈信号。他要求,白沙洲工业园要朝着既定目标大步前进,在优质服务上想办法、下功夫,勇当全市工业园区发展的排头兵。

此次是郑建新履新衡阳两个月以来第三次来到白沙洲工业园调研,为何密集调度重点企业和园区,郑建新说,就是要在全市上下传递强烈信号,市委、市政府聚焦实体经济、关注工业发展,领导干部更应亲力亲为,想方设法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每到一处,郑建新都深入生产车间和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的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迅速逐一落实解决。

今年以来,白沙洲工业园重点企业发展态势火热,湖南新融创科技有限公司入驻综保区仅半年,就已完成一期8条SMT生产线布置,达产后年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将不低于2亿美金。湖南越能电力实业有限公司一幢幢现代化厂房正在加紧建设,计划打造湘南地区少有50万伏电力铁塔生产基地。富士康鸿富锦公司的摩拜单车、精密模具项目市场趋旺,计划新增投资3.2亿,新建4栋标准化厂房。合力叉车抢抓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机会,研发新产品,抢占新市场。

郑建新指出,补齐县域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三块短板",工业是基础,园区是关键,要朝着既定的目标和方向大踏步前进,充分利用龙头企业的渠道拓展和产业整合能力,带动上下游配套企业集聚发展。在电子信息制造业方面,以富士康为龙头,打造全国精密模具示范园和亚马逊中国制造中心;在节能及新能源汽车方面,打造以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为主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在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方面,着力培育国内前10强的血液生物制品企业;在核材料制造方面,要以军民融合作为发展路径,打造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催生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郑建新要求,白沙洲工业园区要勇当全市工业园区发展的排头兵,做实工业原地"倍增计划",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引导企业扩能扩产;要用好平台争资引项,注重发展"总部经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要深化改革激发活力,推进园区管理体制创新,推动管理重心下移,让园区拥有更大的发展自主权。要在优质服务上想办法、下功夫,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以一流的环境和一流的服务,激发企业家的创业激情,深入实施"一企一策"帮扶制度,在政策导向、要素保障、资金扶持等方面提升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