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周农昨深入衡东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7-08-18 08:4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前往衡东县吴集镇江山村,深入村部、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集中安置点以及贫困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周农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江山村位于吴集镇边远山区,2016年由原江山村和碰壁塘村合并而成,全村辖29个村民小组,609户村民,总人口2530人。2014年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9户256人,经过两年努力,截至2016年底,已脱贫34户111人,目前还有贫困户45户145人。该村计划今年脱贫22户66人。

“你们在精准扶贫上有哪些措施和办法?”来到江山村村部,周农详细了解了该村贫困户建档立卡、精准施策等相关情况。该村相关负责人向周农汇报,今年村里计划依靠金融帮扶,发展野生藤茶和金银花加工,助富一批;依靠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解决一批;大力发展种养业,通过专业合作社模式带富一批。周农十分高兴,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通过发展产业的方式让困难群众获得稳定和长期的收入来源,从而有效解决贫困问题。

在脱贫攻坚工作站,周农随机抽取脱贫攻坚台账资料并认真查阅,同时向当地干部了解有关具体问题:“到目前为止村里有多少贫困户退出?”“今年的工作记录在哪?”当地干部一一进行回答。周农强调,县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指导,脱贫攻坚档案资料一定要详细和完善,并且不能有差错。

随后,周农查看了该村挂图作战情况。当发现图上有关数据和信息系过去一段时间的,他当即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每天都有新情况,各项信息都在变化,挂图作战一定要随时更新信息,体现动态变化,决不可一成不变。

江山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是我市少有一个易地扶贫搬迁与危房改造试点项目,为该村11户贫困户解决了住房问题。据当地干部介绍,安置房按照每人25平米的面积设计,集中建设,工程于2016年9月28日正式动工,今年2月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正在完善附属设施。

来到该安置点,葱茏的群山下,一排整齐的古色古香砖混结构住房映入眼帘,犹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周农看后十分高兴。他详细察看了安置点广场、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深入已完成搬迁的贫困户吴伍生家中,了解他家的生活及脱贫情况。

周农叮嘱当地干部,要充分利用好安置点所处自然环境优美的有利资源,开发新的旅游项目,培育新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同时要防范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各地今年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要加紧建设。(来源:衡阳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